【兼堀】僕たちのように / 就像我们一样 (後編)

两个本丸的大小两对兼堀。监护人、家庭paro。

>> 前編



(插图 @Aluce )


03

“国广!听说本丸后山的大湖结冰了!大家都去滑冰玩儿了,我们也去吧!”

正在跟堀川训练的小堀回过头去,看见小兼一脸兴奋地站在训练场的门口,手上提着简易的滑冰鞋,兴致勃勃地朝这边挥手。小堀很是心动,但自己正在训练当中,于是犹豫地看了看堀川。

堀川放下了手中的木剑,舒展了方才还十分严肃的眼眉:“那明天可要把今天训练的份儿补回来哦。”

“好!”说着,小堀便放好了木剑,转身奔向了小兼。两个人笑嘻嘻地就跑出去玩了。


后山的大湖有百米之深,平时严令禁止小刀剑们靠近。但是较远处的湖中心景色怡人,落日时分的风光更是美不胜收。湖面结冰之后大家可以在上面自由走动,终于有了能够欣赏湖中心的美景的机会。

堀川换上了出阵装,跟在孩子们身后也来到了湖边。冰面上已经有许多刀剑正在玩耍了,小兼和小堀立刻加入了他们。而那个在孩子们之中玩得最开心的,竟然是和泉守。

“兼先生真是的!”堀川似乎早就预料到会是这样了,无奈地叹了口气。在这个世界上,绝对没有和泉守兼定不擅长的娱乐项目。

小堀并不是很会滑,松开小兼的手之后就开始摇摇晃晃的。每滑两步就要摔一跤。他十分抱歉地说:“对不起啊兼先生,本来想一起去湖中心的……我这样可能去不了了。要不,兼先生一个人去吧……我没关系的。”

“明明就有关系。”小兼见小堀一脸失望,一把抓住他的手,“有好看的风景,当然是要一起去看啦!怎么会丢下你一个人呢……”说到后面,他有些害羞。但还没有等小堀反应过来,小兼便轻轻拉着他来到了岸边。

他找了一块草垫,铺在了冰面上。“国广你坐在上面,这样我就可以推你过去了!”

“会不会很沉?”

“当然不会!快点啦,一会儿太阳就要下山了。”小兼一脸兴奋。等小堀坐稳之后,便推着他向前滑行,速度渐渐地快乐起来,两个人都觉得刺激又开心。远远地都能听见他们俩的笑声。

冬日的夕阳很快就沉了下去,天空中还剩下一些红色的彩霞。堀川看见大部队都开始往回走了,却还没看见小兼和小堀回来,便跟和泉守打了招呼,准备去找他们两个。

为了看到湖中风景的全貌,小兼带着小堀转了一大圈。他们也不敢走得太远,在看见众人往回走的时候也准备跟着撤离。小堀坐在草垫上,小兼推着他的背慢慢向前进。小堀听见背后传来小兼沉重的呼吸声,有些担心地问:“兼先生是不是累了?是我太沉了吧……”

“没事……一会儿就到了!”小兼继续埋头向前推着。

就在这时,小堀忽然听见了几声低沉的撞击声,紧接着是冰雪破碎的声音……“兼先生等一下!”他谨慎地抓住了小兼的胳膊。

“怎么了?”

“我好像……听见了……”小堀努力地打开自己所有的感知神经,敏锐地从周围获取情报,“冰……我们脚下的冰,好像要裂掉了……”

小兼一惊,一瞬间身体就像被冻住,僵硬在冰面上。他小心地将目光移至脚下,屏住呼吸,不敢动弹。“不、不会吧……”

“啪——”脚下的冰面突然爆出一条裂纹,冰渣弹了出来,吓得二人倒吸一口凉气。

“兼先生怎么办?”

“我、我也……”小兼突然慌了神。如果只是自己一个人的话,他说不定还能自救。但是如果不会滑冰也不会游泳的小堀也在身边,他该怎么保护他呢?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天越来越黑。可是两个人根本不敢挪动一步,只要一有动作,就能听见脚下的冰面嘎吱作响。

“是堀川前辈!”小堀率先发现远处赶来找他们的堀川,突然就安下心来。

小兼抬头看见堀川正朝他们这边赶来。于是手一用力,忽地将小堀向堀川所在的方向推了出去。还没等小堀反应过来,他们俩已经分开很远了。“兼先生!”小堀立刻回头望去,见小兼一个人被困在了裂开的冰面上,十分担心。他努力地站了起来,跌跌撞撞地向堀川那里滑去,一边向他求救。

“堀川前辈!兼先生被困在那边了!冰面裂开了!”小堀着急得眼角开始浸泪。

堀川深吸了一口气,蹲下身扶着他的肩膀,抚摸着他的脸颊,郑重又冷静地说:“小堀不要慌,我这就去那边。但是……我需要小堀去帮我找兼先生来。他应该在岸附近,但是离这边有点远,小堀一个去……可以吗?”

小堀咬着嘴唇连连点头:“嗯!可以,可以的!”

“好,不要慌张,不要伤到自己。”堀川站起身,看着小堀一步一步艰难又顽强地朝着岸边滑去,心中默念着,兼先生请快点来……


天已经完全地黑了下去。在黑夜中克服恐惧保持冷静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小兼能感到自己不停地在发抖,甚至害怕自己一个没站稳摔在地上,冰就破碎了。堀川站在离他仅有两步之遥的地方,看起来却是那么远,无论怎样都够不着他的手。

“堀川君……”

“小兼不要怕,放低身体,趴在地上。”堀川出奇地冷静,他的眼睛明亮如皎洁的月光,一刻都不曾离开小兼。

小兼照着他说的话做。但微微地移动就造成了好几条裂痕。

堀川听见了冰破裂的声音,它迅速地蔓延着,甚至抵达了自己脚下。堀川知道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只能豁了出去,迅速伸手抓住了小兼的一只胳膊,猛地一用力将他向着斜后方扯了过去,冰面较滑,小兼迅速地被甩出了危险区。

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他还没来得及回头,就听见了一声剧烈的轰响!堀川脚下的冰因为受力而迅速断裂,整个冰面沉了下去,形成了一个大冰洞。“堀川君!”小兼一声惊叫,只见堀川因为失去了踏脚点而向后仰去,后脑重重地磕在了冰洞的边缘。堀川立刻失去了意识,跌落进水中。

还好小兼的距离并不远,他拼命地跑了过去,在堀川沉入水中之前抓出了他的手。“堀川君……快醒醒!”但堀川对于小兼来说实在太重了,小兼根本抓不住,眼看着自己被拖进了冰洞。

小兼很清楚,如果自己松手了,堀川就会这样掉进冰湖里,说不定就再也回不来了。但是,如果继续这样,自己可能也要跟他一起死。“笨蛋和泉守为什么还不来!可恶……”小兼一边咬牙坚持,一边叫喊着求救。

眼看着一寸一寸地滑近冰洞,小兼越来越害怕。但是仍然死死地拽着堀川没有放。堀川恢复了一点点意识,但全身完全麻痹动弹不得,他微微地张开了眼睛,看着拖着自己的小兼,声音极其微弱地说:“快松开……你会掉进来的……”

“怎么可能松开!”小兼回过头,眼睛里全都是着急的泪水,“如果松开手让你掉下去,和泉守那家伙肯定会杀了我的!我不要……还不如跟堀川君一起掉进去!”

“你在说什么……傻话……”

轰隆一声,小兼脚下的冰突然沉进了湖里,冰洞进一步扩大。小兼冻得发痛的手扒着冰面,另一只手拽住的堀川再一次失去了意识,没入水中。

很快,小兼的手指就失去的知觉,他耗尽了最后的力量,跟着堀川一起往湖底沉去。湖水淹没视线的瞬间,隐隐约约,他看见了一个宽大的身影正朝这边奔来,身后还有一个踉跄前行的小身影……

“小兼——国广——”

和泉守喊叫的声音穿过了水面,传入了小兼的耳朵,告诉他这一切都不是幻觉!他们还有救!小兼拼命地蹬着腿,好让下沉的速度再更慢一点、再慢一点……

和泉守眼看着他们沉入了水中,没有一瞬的思考就纵身跳进了冰洞。他奋力地向下游去,在他们消失在视线范围之前……否则他将从此失去他们的方位。

可是一切都太迟了。没有任何光线的湖底一片黑暗。暗流阵阵,他们早就失去了方向。小兼感觉自己就要断气了,即使可以松开堀川的手逃生,却是比死更令他难受的事。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和泉守找到他们的方位呢?可是水下根本就没法喊出声……

他绞尽脑汁地思考着,纵然身体被冰冷的湖水侵蚀,早就没有了任何的知觉。可他脑内的思维仍然清晰,飞快地搜寻着解决办法。他可是和泉守兼定啊,怎么会没有办法呢,怎么会就这样放弃!他才不能就这样白白死掉呢!堀川君也不可以……

头发……

他长长的头发浮现入了视线。发尾向着出口的方向漂动,似在发出求救的信号。

——对了,就是头发!他最喜欢的,又长又漂亮的黑色长发……


小兼迅速地转过身,使出全部的力气把堀川拽了上来,在他的腰部搜寻着那把胁差——因为晚上要出阵,所以堀川君特意换好的衣服才来的。他的刀,一定在……

小兼摸到了堀川的刀柄,一把抽了出来,将刀刃对准右肩头发的内侧——那里有一枚鲜红的蝴蝶结,是今天早上小堀亲手给自己绑的……

他用手肘按住了那枚蝴蝶结,将头发固定在胸前。用堀川的刀,狠狠地、一点一点割断了自己心爱的头发。长而柔顺的发丝,一缕一缕,飘散在水中,向出口的方向浮去——在那附近,和泉守一定能发现,一定能顺着方向找过来。

渐渐的,小兼的意识开始模糊了起来,但他依旧没有停止,直到辫子被整个割断,长长的发丝全都用尽。


虽然失去了他们的方位,可和泉守依然用力地向湖底划去。他争分夺秒地在深处搜寻着——这是唯一的机会。他不可以失去那两个人,绝对不可以!

手指尖划过一些柔软细长的丝线……一开始和泉守还以为是水草,但它们从湖底相同的方向不断地漂了上来。他抓住了一些,细心感知之后才发现是头发。这个长度,光泽和韧度——除了小兼还有谁!

他奋力地朝着那个方向划去,想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他们身边。无论是窒息还是冰冷,都有可能在下一秒就夺去他们的生命。


小堀扒在冰洞前,焦急地等待着他们。随后赶到的几位年长的刀剑也围在洞口等候。在寒风肆虐的冰面上,小堀冻得浑身发抖,四肢僵硬。但他根本没有心思去理会那些,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洞口。

“哗——”忽然,水面上溅出了大片水花。在看到三个人浮上水面的那一瞬,小堀几乎就要嚎啕大哭起来。他赶紧伸出手去接应。和泉守把手肘下的小兼先递送了上去,一边对岸上的人喊道,“快先送孩子去手入室!”

小兼因为溺水和低体温持续昏迷。大人们抱着他,牵着小堀,火速赶回本丸。而这边,和泉守和堀川也被拉上了岸。冰层边缘还残留着堀川的血迹。和泉守紧紧地抱着他,摸了摸他的脑袋才发现他的后脑受了伤,顿时瞳孔骤缩,这才意识到堀川是为什么失去意识。

“国广,你醒醒!听得到我说话吗?”和泉守不住地摇晃他,捧着他的脸,惊慌地叫着他的名字。可是堀川并没有丝毫反应,依然靠着他的肩,就好像是安静地睡着了。

“和泉守,快把堀川送去手入室吧,快!”和泉守这才发现安定在旁边,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赶过来的。他见和泉守像失了魂一样半天没有反应,于是抬起堀川的一只手臂,镇定地说,“别愣着,快,我帮你一起把他抬回去。”

“啊……哦。”和泉守完全忘记了自己也是刚从冷水里出来的,现在根本感受不到四肢的存在。但他还是下意识地把堀川抱了起来,让他靠在自己的胸前,“我来。安定你在前面帮我看着路。”

“好的。”


他们匆忙地赶回来本丸,在手入室门口等候。

“现在空位只有一个。但是小兼的情况也比较危险……”药研冷静地说明着。

“那就让孩子先进去吧。”和泉守没有丝毫犹豫,语气也十分镇定。但任何人都能看出他有多么地担心堀川,只是每次在关键时刻还保持着理智上的冷静,无论现实多么令他心如刀绞,他都会去执行。就像他的前主一样。

药研点了点头:“主人也在尽快赶回来,我们尽量在半个小时内完成治疗。”

“小兼就拜托你了……”

“和泉守和堀川先到旁边的房间里等一下吧。我把炉子生起来了,现在去你们房里给你们拿换的干衣服。”安定在一旁周到地协助着。

他们被转移到手入室旁边的小屋里,炉子生得暖暖的。和泉守帮堀川进行了简易的包扎,换了干净的衣服并用被子裹住他的身体,自己也迅速地换掉了湿衣服。他竟然一点也感觉不到冷,明明刚才也跳进了冰湖。可是,堀川却躺在那里止不住的浑身发抖,意识模糊,嘴里不知道在咕哝些什么,好像正在做着一场醒不了的噩梦。

和泉守不忍心让他孤身睡在地上,于是脱去了自己的上衣,抱着堀川让他紧贴着自己,好把体温尽快地传送给他。两只手搓着他的胳膊,低下头吻着他的脸颊。“国广辛苦了……对不起,是我去的太晚了。现在都没事了……没事了……”

堀川蜷缩在和泉守的怀里,听着他因为担忧而剧烈的心跳声,周围尽是他紧促的气息,和颤抖的声音……身体无意识间放松了下来,尽知自己已经回到了心爱之人的身边。“兼先生……”没有缘由地轻唤着那个人的名字,就足以让他安心。

“哦,嗯我在这里。”明明知道堀川并没有清醒过来,和泉守依然应答着,一边不停地搓着他的身体,为他取暖。

“好冷、好冷啊……兼先生……”堀川无意识地呢喃着。这些他绝不会对别人说的痛,若是在他的兼先生面前说,就没关系。向那个人撒娇也没关系,依靠那个人也没关系。

和泉守把他搂得更紧了,恨不得与他融为一体,好分担一些他的痛苦,好让他获得自己的体温赶紧暖和起来。“对不起,国广,再也不会让你掉进冰冷的水里了……再也不会了……对不起。”和泉守心疼得红了眼眶,找到了堀川冰冷发乌的嘴唇,紧紧地含在嘴里。舌头轻易地就撬开了他的牙关,抚慰温暖着小嘴中的每一寸领地,即使没有任何的回应。滚烫的泪水打湿了两个人的脸颊,祈求着无事安好。

就这样过了不知道多久,在某个温柔的瞬间,堀川微微张开了眼睛。奇怪的是,他再也想不起来了,那令人痛不欲生的窒息感,和刺骨锥心的冰凉。

“不能这样下去……沉下去的话,就再也见不到兼先生了……下一次相遇,不知道又要等多久呢,如果又是我先走了……又要害兼先生一个人等我、想我了……”

和泉守有些惊讶地看着他清醒了过来,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转而欣喜地捧着他的脸,为他擦干水珠。

“小兼……没事吗?”

“应该没事,正在手入室里。”和泉守皱了皱眉,好像在埋怨他都这个时候了,还有空关心别人。

“兼先生……又哭了吗?”望着和泉守满脸的关切和闹别扭,堀川露出浅浅的微笑,即使对于失去知觉的他来说十分勉强,却还是虚弱地发声,“还说自己不是爱哭鬼……”

“真啰嗦……”

“是为我而流的眼泪吗?好想全部珍藏起来啊……”堀川吃力地抬起手,想要触碰那张黑暗中无数次浮现、支撑着他坚持下去的脸。

和泉守按住他的手背,贴在自己的侧脸上,轻声问道:“还冷吗?”

堀川微微地摇了摇头,一双笑眼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仿佛向日葵确认着世界上他唯一的太阳。

“明明还抖成这个样子……”和泉守叹了口气,把衣服和被子帮他裹好,“一会儿陪你去手入室。在那儿好好睡一觉吧。”

堀川微微点头,轻轻地挪动了身子,靠在和泉守结实的肌肉上,把头埋进他的脖颈里。

堀川闭上了眼睛,就此安心地睡去,想要做一个又长又甜的美梦。


当他再一次睁开双眼的时候,阳光倾洒闯入眼帘。堀川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并不是睡在房间里原来的位置,和泉守也没在身边替他挡住刺眼的光线。

一瞬间有一些失望。但当他稍稍抬起头来,就看见小兼正趴在自己的被子上睡着了,头发竟然被剪短了,还乱七八糟的。他身边的小堀蜷在地上,也进入了梦乡。

“真是的,这样会着凉的啊……”堀川勉强吃力地坐了起来,浑身毫无力气,脑袋后面还有些痛,微微发晕。他顺手拿了件叠在枕边的衣服,给小兼和小堀盖上了。

正在这时,和泉守端着一盆热水走了进来。见他坐了起来,有些吃惊:“国广你醒了?”

“嗯。我是不是睡了很久?”

“也就一晚上。小兼和小堀非要守在你身边,怎么劝都不听!”和泉守一脸苦恼。

“那也不能放任他们在这里睡呀,冻着了怎么办……”

“你又不是不知道小兼的倔脾气,我哪拗得过他?只要他坚持,小堀能不听他的反而听我的吗?”面对堀川的埋怨,和泉守不服气地辩解着。

小兼似乎被说话的声音吵醒了,他直起身来,揉着眼睛打了个哈欠。过了几秒,才忽然反应过来,拉着堀川的手担心地说:“堀川君你没事吧?已经都……好了吗?”

堀川微笑着摸了摸小兼的头:“嗯。已经没事了。多亏了小兼拽着我,才没有沉下去……这次是小兼救了我!”

“不……堀川君是为了救我才掉进水里的……”小兼微微皱起了眉头,有些内疚,“还害你受那么重的伤,对不起……”

堀川伸手摸了摸小兼的脸颊,亲切温和地说:“没关系,我真的已经没事了。多亏了小兼那么勇敢机智,还剪掉了自己的头发……”

小兼显然是忘了这回事,听了堀川的话才突然想起来。他迅速用双手抱着头,想要把整个脑袋都遮起来,一边躲进身上披着的衣服,一边嚎叫着:“呜呜不要看不要看……”

和泉守和堀川被他可爱的样子逗笑了。堀川一边掀着他盖在头上的衣服,一边安慰道:“没有很难看啦!真的!小兼依旧是那么帅气可爱的呢!”

一旁的小堀也醒了过来,了解了状况之后也忍不住跟着笑了起来。

“才没有!骗人!呜呜……为什么手入不能修复头发呢!”

和泉守偷笑着解释道:“因为这不是战斗中产生的伤,而且是你自己割断的,用主人的力量是没法复原。”

“太过分了!”小兼依旧把自己藏在衣服里,就连小堀去劝他都不松手。

堀川一边笑着,一安抚道:“那我一会儿再给你剪剪?保证剪一个又帅又酷的发型好不好?”

小兼似乎被说动了,用衣领包着后半个脑袋,只探出面来,半信半疑地问:“真的?”

堀川自信地点着头:“嗯。为了补偿小兼,感谢小兼救了我,表彰小兼的勇敢,那……嗯……”说着,伸过头去,轻轻地亲了一下小兼额头上的刘海,“算是奖励,可以吧?”

小兼突然一下脸红了起来,不知所措。

和泉守立刻不服气地跳了出来,转过堀川的肩膀,皱着眉激动地问:“那我呢?我也要奖励!”还没等堀川反应过来他是在吃醋,和泉守便指着自己的嘴说,“我要亲这里!”

堀川顿时也跟着第二个脸红起来,压低了声音说:“兼先生!孩子们都在呢!”

“那又怎么了?”

和泉守一副不亲不算完的架势。虽然堀川的闪避算得上十分敏捷,但对于和泉守的攻势他丝毫没有抵抗的能力,几次推搡之后便败下阵来。和泉守轻而易举地就能把他拉入怀中,夺走了嘴唇就再不放了。堀川想要用力推开几次都没有成功,然而舌头一旦缠绵交错起来,就再也来不及阻止了,理智的防线如溃堤一般,一瞬间就灰飞烟灭了。

反正都已经看到了……也不能当做没发生过了……

小兼和小堀一直愣到堀川放弃抵抗。小兼无声地偏过头去,牵起小堀的手,头也不回地就往外走。面无表情地说:“我们走吧国广。堀川君看起来已经痊愈了。”


小兼和小堀消失在了房门口。堀川在内心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心想这下彻底无法挽回了。不过,转眼间他又重新专注在了与和泉守深情长久的亲吻之中。

和泉守将他推倒回床铺上,一番抚爱缠绵之后才终于松开了手。堀川撩起他垂下的长发,别在耳后,轻轻捧住他帅气又令人着迷的脸,柔声说:“对不起兼先生,这次让你担心了……”

和泉守眯了眯眼睛,把额头抵在堀川的脑门上:“你没事就好。”

“兼先生把小兼教育得真好,又坚忍又机智,多亏了他这次才能得救……”

“毕竟也是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啊,怎么会不知道失去国广意味着什么……所以无论如何都不会松手的。”和泉守感慨地说,“还有小堀,跑来找我的时候身上已经全都是伤了,多亏他能坚持着找到我,身上的口子一直忍到今天早上才去治疗。真是越来越像你了……”

“我怎么了嘛。”堀川嘟起嘴,故意皱起眉头。

“没什么没什么,都挺好的,我们家可爱的助手先生。”和泉守笑着点开了他的眉心,两个人再次拥吻在了一起。


“兼先生是不是也越来越喜欢小兼和小堀了?”

“除了没法抱你其他都挺好的。”

“可是,如果有一天他们走了,兼先生也会舍不得他们的吧?”

“舍不得归舍不得,可终有一天,他们要独自面对人间冷暖,战胜敌人。在那之前,一定要好好训练那个臭小鬼,直到可以把小堀放心地托付给他。”

“一定没问题的啦!他们两个,一定也会成为世界上最棒的搭档的!”

“就像我们一样?”

“……就像我们一样!”


Fin.



作者有话说:

一直都很想写兼堀的亲子家庭梗,借由这个设定圆梦了哈哈哈!

具有成人感的大兼堀,和初恋感的小兼堀,同时存在的话感觉会不会很不同呢?但也很有趣吧?哈哈!

大小兼的父子感(理想中的父子关系2333),让我一边写一边笑,真是太好玩了哈哈哈。

大小堀就比较温柔一些~想象着乖巧的小堀认真学习的样子,还有因为担心而去偷看他的兼先生的样子,就觉得可爱到爆炸!

小兼割断头发那里是我最初想要写的点。小兼为了救小堀而陷入困境,堀川为了救小兼而沉入水里暗用了沉海梗,(无论是历史上,还是在本丸)如果有机会的话,兼桑会毫不犹豫舍弃自己最喜欢的东西来救他吧?各种意义上,他们救了彼此,只是拆分开来写了。所以最后兼桑抱着堀川在手入室外面的场景,自然就成了我最喜欢的部分之一。

就像世界线收束一样,无论是在哪个本丸,经历了怎样不同的战斗和心路历程,最终兼堀二人一定都会走到一起——这就是这个标题的意思~

如果也能带给你这样的感动就好了~

这次由于字数限制只能快速地添了两个小故事,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以后争取在lof上更新一些同系列的日常和后续(´▽`)~ 感谢喜欢兼堀的你~


评论(24)
热度(31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