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堀】三生有幸

富家公子兼×青楼学徒堀(隐藏身份: 义贼兼×刺客堀)

灵感引申自官方对堀川“自己送上门的老婆”的设定。女装有,全程完全是“自己送上门”。

架空古代paro,为了合理让两个人成亲,作者脑细胞已经死光_(:з)∠)_

酱油路人(助攻): 楼主安定,头牌清光





即使是在战乱不停、炮火肆虐的年代,霜月楼的生意依旧好的不行。达官贵人,风流雅客,出入不断。这里的美人们倾国倾城,身怀绝技,价格不菲,尤其是每期的是头牌。头牌不卖身不陪客,无缘人不得见,就算是有身份有钱财的大世家子弟,也都会拿“见过霜月楼头牌本尊”来当谈笑资本。

这里也隐藏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比如,本期的绝美头牌,加州清光,其实是一名男子。

“我说加州,都这个地位了,你这里的茶怎么还这么难喝?”一位英俊潇洒却看起来风流轻浮的男子躺在垫子上,玩弄着手中的茶杯。

“有的喝就不错了。先把你欠我们的帐还了再说!”加州清光一脸嫌弃,自顾自地涂着精美的指甲。

“每天都是钱,俗不俗,大好的年华不拿来享受,多可惜啊!”

“我就是很俗,还钱!”

正说着,霜月楼的楼主踏进了屋子。他名叫大和守安定,是出名的表面温柔和善,训罚起人来心狠手辣的一界楼主。也正是他严格的训练,使得霜月楼一跃成为京城第一有名的风月之地。

“怎么能让兼定家的少爷不满意呢?清光,快去把我存的上等清茶拿来给兼定少爷尝尝。”大和守安定一脸笑容。

“安定你就惯着他吧啊。哼……”说着起身走出了房门拿茶叶去了。

等加州清光完全走出房门。安定才突然收起笑容,一脸严肃地对兼定说:“听说又有三座城失守了。官府怕是过不了三天又要开始增加苛捐杂税,或者在老百姓中拉壮丁参战了。”

“我今晚就行动,把消息散出去。顺便协助几户人家撤离京城吧。”这位名叫和泉守兼定的客人,实则是著名武将世家的小公子。他还有另一个身份,那就是通缉榜上的头号叛国犯。总在夜里把写着官府罪行和近期动向的纸条散发在城里的每个角落,偷取政府和贪官收取的不义之财,帮助困难的百姓生存或者逃亡。可是没人知道他的姓名,唯有霜月楼中的安定和清光知道他的真实身份。

“小心点,最近官府盯你盯得可紧了。被抓了可不是闹着玩的!”

“哼,比起官府那帮虾兵蟹将,我还是觉得我家老头子才是最难对付的。”和泉守兼定抱怨道,“他以前最多嫌我老是往外跑,到处招惹是非,最近不知道听了谁的蠢主意,说要给我娶一门亲,让我成家立业定定心,啊……真是一个头两个大!”

“不是挺好的吗,兼定少爷?不知道是哪家漂亮的小姐啊?”大和守一脸坏笑。

“还好不是娶正室,不然非被折磨死不可。听说只是买一个漂亮的姑娘,大概是连侧室都算不上的小房吧。”

“那我最近可要去拜访拜访你们家老爷了,要说还没有正式出道的漂亮姑娘,我们楼里一大把。要不要带你去看看?价格实惠!”

“我说你们两个能不能每天不要被钱蒙蔽双眼啊?良心呢?”

“我还不是为你好。反正你是拗不过你爹的,不如让我帮你找一个美貌,那方面技术又好的服侍你——”

“呸!求求您帮我省省吧……最好帮我找个哑巴,自生自灭的那种,不要来烦我的就是帮了我大忙了!”

“嘛,你爹那么正直,也不会在我们这里给你找人了。要不要我偷偷动个手脚?我可是认识很多媒婆的……”

“适可而止好不好!”


房间里吵闹的对话和笑声还在进行中。墙上有一面小小的纸窗户,隔壁是存放杂物的仓库。有一个小巧的身影,正偷听着他们的谈话,透过纸窗户的洞,眼睛直勾勾地探看屋内人的模样。

“我说堀川——”加州清光面无表情地从身后接近。吓得那人差点叫出声。

“加、加州先生……”

“和泉守有那么好看吗?他每次来你都偷看。”

“没、没有,我是在整理仓库。”害羞的表情和逃避的视线出卖了他的心思。

“嘛,没事,你就多看两眼吧。人家马上就要娶小房了,不会再这么常来了。”

“啊……嗯。”堀川国广隐藏不住脸上的失望,“是我们楼的樱小姐对吧。我知道,其实楼主很早就有打算和准备了。”

“在达官贵人家的府邸中安排自己的人,可是霜月楼生存几百年,经历朝代更替,在任何时代也能屹立不倒的秘诀哦。更重要的是,不能让人知道那是我们的人。就算东窗事发,我们也不会受到牵连。”

“可是樱小姐,不是有自己喜欢的人了么……”

“都已经到了这里了,还谈什么喜欢不喜欢……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可是连富贵人家的子女都奢求不来的,更何况是我们,或者是明天饭都吃不饱的百姓了。”

“也是呢,”堀川低下头,轻声又无奈地说,“光是活下去都已经不容易了。但是啊,如果能表达自己爱的心意,哪怕是万劫不复,也不算白活一场吧,这样的人生……”

清光明白,堀川一直都是个非常有主见和勇气的人,为了达到目的,可以不顾生死,也绝不放弃。他很佩服他,却又觉得可惜。毕竟,他可是楼主一手培养的下一任头牌。


和泉守兼定不久后就结束了谈话准备回府。下楼的时候几位美人按耐不住上前搭讪,希望下次他能来自己的房间。和泉守也没有让姑娘们失望,又是调情又是承诺下次一定来。但很快就离开了。

未出道的孩子是不可以以真面目示人的,最多只能躲在暗处,打扮成下人的模样,偷偷看上两眼。

“那样轻浮的人,谁要被卖给他……”

“樱小姐不喜欢兼定大人吗?”堀川问道。

“富贵人家的子弟都一样,仗势欺人。”

“有些人,可未必像他看上去的那样呢……”堀川望着和泉守离去的方向,露出浅浅的微笑。

“这次是楼主的命令,他买通了兼定府看中的媒婆,让媒婆一定介绍我去做他们家小房。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樱小姐的脸上流露出不尽哀伤。这样“也许再也没有机会和心爱之人在一起了”的绝望感,堀川非常理解。

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和泉守兼定的呢?大概是他第一次出现在霜月楼的时候吧。从很久以前,堀川就知道那个传说中的义贼是和泉守兼定了。那是大家心目中的英雄,更是自己的心上人。

那天和泉守化身成贼,却在返回途中受了重伤,无奈只能躲入熟人大和守安定所开的这间霜月楼。好不容易翻入院子,却因为失血过多而晕倒。堀川第一眼就认出了他,赶紧通知了楼主才将他成功救回。在那之后,堀川仔细清理了血迹,确认官兵已经离开,还替他守了一夜才离开。

然而,和泉守兼定并不知道堀川国广的存在。


堀川来到大和守安定的房间。说到底,他就是不甘心就这样放和泉守兼定离开自己的世界。

“找我有什么事?”此时,清光也在大和守的房间里,他们刚才还在商讨怎么安抚樱小姐。

“虽然知道是很过分的请求,但还是恳请楼主考虑我的提议。”堀川先是跪下,低着头一字一句有条不紊地说,“樱小姐虽然是合适的人选,但……她本人也并不是很愿意……”

“这件事轮不到你插嘴。”安定非常严厉地打断他。

清光则拍拍他的肩:“先听他说完吧。”

“兼定大人应该不会喜欢樱小姐的。”

“你怎么知道?”安定时常觉得,堀川那双漂亮的浅葱色的眼睛,虽然美如湖水,有时却深如大海,仿佛可以看透人的内心,好像一把可以斩断人心的刀剑。

“其实您也很清楚这点不是吗?只是眼下也没有合适的人选。所以,堀川愿意代替樱小姐,被……被卖去兼定府。”他的声音在颤抖,却没有丝毫的犹豫。

“你疯了吗?男扮女装?过不了几个时辰你就会被发现……”

“一个时辰之内,我就会把楼主想要的——这次密探写给兼定老爷的谍报,复写一份送给您。您只需要在府门口派一名接应就好。”堀川直言不讳这次他们的真正目的。他也很清楚,这里再没有人比自己更擅长隐蔽、偷窃和暗杀这样的事。

安定和清光也非常清楚堀川的实力。这的确是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可是……

“如果你被发现了,会被处死的。”

“就算被处死,也绝不会泄露任何。就算是和泉守大人,我也不会提及霜月楼的任何……”

“为什么非要做到这个地步?”

“送樱小姐去,和杀了她毁了她的一生又有什么区别呢?我只不过是愿意替她去死。”堀川面不改色,却是在说谎。他这么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自己,为了可以亲口告诉和泉守他的心意再去死,他可以放弃所有。在他漫长的人生里,只有这一次是为自己而活的。

生于战线前端的城池,从小就饱受着战争的痛苦。村里稍微大一些的男孩子都会被抓去当兵。母亲为了保护堀川,就把他打扮成女孩子的模样,避免被抓。从小,他就为了东躲西藏而练就了一身隐蔽的技巧。为了想要念书,就偷偷跑到私塾偷听,半夜偷书,看完了再偷偷放回去。

家乡沦陷。为了帮助家人逃跑,堀川瞒着家人把自己卖给了人贩子。本以为过不就就会被发现不是女儿身,没想到却意外地隐藏了很久,直到被大和守安定看中,进入霜月楼。

从他爱上和泉守兼定的那一天起,他便厌弃了这里的一切。争权夺利也好,名望金钱也好,死之后都带不走。如此的一生不如一了百了。如果,能在那个人的心中留下那么一点点的印象也好,就算是就这样死去也罢。

“你怎么这么傻?”清光叹了口气。堀川到底在想什么只有他清楚。

“最傻的事,不过是在这乱世之中苟活,”堀川抬起头看着清光笑了笑,“加州先生已经得到了那世间’最奢侈的东西’,一定能明白的吧。”

“你们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安定一脸迷惑。

“如果我们不同意,你是不是就打算拿‘告密此次计划’来威胁我们?”清光一脸认真。

“嗯,毕竟你们连兼定少爷都瞒着呢,一定事关重大吧……但这次,我非去不可。”堀川心意已决。

“所以我就说,安定,你把堀川养在身边就像架了一把刀在自己的脖子上一样危险。”清光抱怨了两句,眼神示意了大和守安定。

这次还是听堀川的最保险。



终于盼来了“成亲”的日子。也是自己的最后一天。

堀川这么想着,一边在镜子前梳妆。如何打扮成一个女孩子的模样,他再拿手不过了。

虽然连个像样的仪式也不会有,连接亲的人也不会派,只不过是从他家的后门进去,大人们的酒席散去之前自己都要在房间里等待着新郎。接着等和泉守回房间,他立刻就会被揭穿,然后被嫌弃、杀掉……就算是这样……

就算是这样啊,也觉得很幸福。至少试过了。

自己大概真的是疯了吧——堀川这么想着。但他却一点也不后悔。

媒婆打算接了这最后一单就带着巨款出京。她看起来有些不安,却还是发自内心地感叹道:“不愧是霜月楼里的姑娘,长得真漂亮。”

“没关系的,您只要像平常一样做就好了。”堀川冲她笑了笑。

听到他男孩子的声音,媒婆吓出一身冷汗:“你、你你……”

“放心,您只要在我进去之前避免让他们跟我说话就好了。这样就不会暴露了。我走之后,您就赶紧出京吧。”

“哦、哦好……”


虽然被吓得不轻,但不插嘴多管这些权贵们的事,才是生存之道。一路上都很顺利。关键的问答也由媒婆一一帮忙解围。堀川最多也就是点头摇头,没有引起兼定府的怀疑。

毕竟只是买一个小丫头,照顾不懂事的儿子。在娶正室之前,也有许多成人之事需要教给他。虽然达官贵族们都是这么做的,却也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兼定老爷连客人都没有请,只是举办了简单家宴。

堀川一个人被留在了“新房”之中。

他轻轻掀起盖头,走到窗前,打开一条缝,便神不知鬼不觉地翻了出去。从新房到兼定老爷的书房,找到密函,复写,送到墙头的接应手中,再回到新房里重新盖上盖头,前前后后只花了一柱香的时间。

从任务完成的那一刻起,他心想:就算是奔向死亡的余生,至少也是自由的了。




和泉守兼定又被父亲的教导灌得不耐烦了。一心只想着赶紧回房睡觉。至于那个父亲不知从哪买回来的“上门老婆”,他根本就不想搭理。

堀川在房里一个人静静地等待着。明明知道只要那个人来,自己就离死期不远了,却仍然期待着他快点来。这样的心情连他自己都觉得好笑。

他并不是一心赴死,只是想结束这一场暗恋。

他无意识地握紧拳头,手心都是汗。全身微微地颤抖着。心想,自己就这样不要脸地送上门来,天下除了自己大概没有人会做这种傻事吧。可是为什么呢,总觉得只要那个人能注意到自己的存在,就不枉此生。所以即使飞蛾扑火也在所不惜。

门被一脚踹开。吓了堀川一跳。

“可恶的老头子!这么啰嗦,耳朵都长茧了!”和泉守兼定一边抱怨着一边走了进来。正值冬天,一股寒气闯进屋。他赶紧关好门,一步步走进房内。

堀川紧张得忘记了呼吸。此时他看不见人,只能竖起耳朵听步伐声。

那人越走越近,越走越近……在自己面前停下。

堀川突然害怕他会提问自己,比如叫什么名字之类的。因为只要他一开口,一切也就结束了。这一刻多么幸福,哪怕再延续一瞬也好。

没想到,和泉守兼定根本没有开口,只是径直把鞋拖了,推了推他说道:“你坐过去点儿。”

堀川听话往床尾的方向挪了挪。

和泉守再没说话,直接上床就躺下了,一个人裹起被子睡在离堀川最远的一侧。

空气就这样安静了下来。过了很久堀川才意识到,啊原来那个人对这位“上门老婆”一点兴趣都没有啊。可是他一个人坐在那里有点手足无措,心脏还扑通扑通飞速地跳着。

总不能这样下去!要死的话还不如就痛快地在今晚结束。

堀川鼓起勇气轻轻把手探向身后,找到那个人身上的被子的一角,轻轻扯了几下。希望引起他的注意。

“啊,柜子里应该还有一床被子,你自己拿出来盖吧。”和泉守懒懒地哼哼了几句,然后继续倒头睡了。

堀川长叹了口气。到底要怎样才能终止这个尴尬的场面?

但无论如何还是希望那个人亲手掀起盖头——堀川自己都对这样奢侈的愿望感到无语。

他再一次勇敢地尝试。先脱了鞋,整个坐在床上,然后悄悄地往床头爬去。透过盖头下的空隙,可以看见那个人延伸过来散落的美丽的长发。堀川轻轻触碰了他的长发,这是第一次的接触,说不定也是最后一次。这乌丝顺滑有亮丽,如果有一日能轻轻梳起,该是多么美好啊。

突然,堀川对“明日”有了期待。虽然自己不惧怕死亡,却也竟然开始留恋起“在他身边”的位置。

堀川深呼吸一口,然后用力地推了推和泉守。

那个人没反应。难道睡着了吗?

于是又推了推。

还是没反应。

……

堀川不知怎的有些鼻子发酸。自己做了死的觉悟,来到他的身边,却没法让他哪怕看上一眼吗?

“你……”突然,和泉守低沉地说,“你走吧。连夜逃跑什么的,千万别被抓了。”

原来他没睡着啊。

“反正你也不愿意被卖来的吧。不如赶紧走,趁我还没改变心意。”他的声音冷淡至极,让人心碎。

堀川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拼命地咬着嘴唇,可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掉了下来。

啊,啊……世界上简直没有比自己更蠢的人了。


他就这样一直跪在床头,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或者等待着那个人发火,将自己赶走,或者杀了自己,怎样都好……只求一切赶紧结束吧。

“你无处可去吗?”

那个人竟然在善意地猜测。

“要不我给你一点盘缠?”

和泉守开始好奇了。他转过身来,甚至直接坐了起来。他看见堀川手背上的眼泪,却又看不见他被盖头遮住的脸。

堀川摇摇头。一言不发。

“你倒是说话呀?”和泉守急了,突然大声地问,“你究竟想怎样?”

“我只想留在你的身边啊”——此刻他多想就这么回答啊。可是话怎么也说不出口。

半天没有反应的堀川让和泉守彻底地无奈了。他长叹口气:“真是麻烦……你下去,别坐我床上!”说着便硬是把堀川往床边推。

堀川的心简直如千万根针扎一样痛。虽然这是他预料到的结局,却没想到是比身处地狱还要痛的折磨。

堀川无意识地抵抗了一下。没想到一个手撑空,整个人失去了平衡,一下子往后仰了过去。这样下去怕是要硬生生栽到床下。

右手的手臂被突然握紧。一个用力的回拽,扯得生疼,却扶住了他没让他跌倒。还好没有摔得太难看。

可是这一下,盖头被来回的折腾,顺势滑落了下来。

有些期待已久的瞬间,到来之时也许充满了意外。


和泉守兼定整个人都看呆了。眼前的这个人,他的“上门老婆”,竟然是一个让自己——这种阅尽美色的风流公子,都不禁赞叹的,大、美、人。

五官端正,乖巧可人,尤其是那双仿佛能勾走人灵魂的眼睛,还浸着刚刚的泪水。这种特别的美他之前从未见过,没有女子的媚,反而是属于男子的俊秀。

和泉守就这样呆看了很久。回过神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你……”不管怎样,还是随便说点什么吧,即使不知怎的突然心跳加速,无法思考,“你叫什么名字?”

堀川无法开口。他看得出和泉守被他惊呆了。他多想让他知道自己的名字,记住自己,可奈何得偿的一瞬即意味着永恒的失去。

见他不说话,又欲言又止的样子。和泉守猜测到:“难道你不能说话?”

堀川只直勾勾地看着他,一言不发。

“难道,你真的哑巴?该不会是安定那个家伙真的……”和泉守突然脊背发凉。

“噗……”堀川一个没忍住突然笑了,还好只有轻轻吹出了一口气,没有发声。

“你居然还笑?”和泉守突然也觉得好笑又好气,“你真的是?”

看和泉守的表情,仿佛他也对自己有些兴趣。如果此时承认自己是哑巴,也许可以混过今晚也说不定。堀川这么想着。

可是这样侥幸的心理真的好吗?就算过了今晚,他不是女孩这件事迟早会被和泉守发现的。

要欺骗他吗?不,他不想。他想勇敢地、诚实地面对这个人。日后如果被他发现自己欺骗了他,该是会多么令他心寒。自己不想要不真实的情感,哪怕不曾得到这样虚无的幸福。

那么……

堀川缓慢地摇了摇头,他真挚地看着眼前这位面露惊讶的心上人,轻声又认真:“堀川国广——我的名字。”


自己难道是出现幻听了吗?为什么是男孩子的声音?

“欸?”和泉守还没反应过来。

“堀、川、国、广。”

“不是……等等……你……”

堀川知道他在惊讶什么,和方才的惊讶完全不同。一切大概已经结束了吧,却没有自己想得那么绝望,反而有一种解脱感。

“我不是哑巴,也不是女子。”

“那,那你……”

“我知道,兼定大人从来没有把那些搭讪的女孩子看在眼里。”

“你……你怎么知道?”和泉守兼定已经彻底陷入了混乱。这个人到底什么来头?神魔吗?为什么自己心里想的他都能说中,明明都不曾亲眼看到过。

“但您也从不曾注意到我的存在……”堀川自说自话,“我,并不是什么来路不明的坏人,也不会做伤害兼定大人的事。不用担心。虽然,我也知道这么做荒唐又失礼,但微小如我,再也没有什么别的办法了……我只是……想要单纯地来见见您,再结束这毫无意义的一生……”

明明一切都荒唐至极,可为什么,和泉守的心里只有对这个充满无奈的少年的心疼。好像可以无条件地原谅他的一切。

“为什么要来见我?”

“因为……”

堀川在心里默默下定了决心,只跨出一步,就坠入深渊。

“因为仰慕您,因为……喜欢你。”

和泉守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竟然会被他人的告白这般吸引,甚至走了魂。虽然他确实觉得世间的女子都不对胃口,也根本不想成家,却不曾想自己也有被人牢牢抓住心的一天。眼前的这个人并没有骗自己,他很清楚。反而他的一片真诚,让人觉得是不存在于这人世间宝物。

堀川见他半天没有说话,觉得他大概是觉得无语才对自己无话可说了吧。“我只是想告诉您这些……我会自己消失的,不用顾虑。您就当今晚什么事都没发生,就,就好了……”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明明他还是很想让和泉守记住自己的。

“自己消失……你要去哪?”和泉守认真地问。

“我……”堀川觉得自己脸发烫,羞耻地直接去死就好了。

“不是跟我成亲了吗?”和泉守也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胡说些什么,但这却是他最想要说的,“既然是我的人,不是应该听我处置吗?”

这份狂气让堀川彻底沦陷了一般。此时他们就这样对坐着,彼此注视。这份选择果然不会让人后悔。

“兼、兼先生大人要怎么处置我?”紧张到舌头打结,堀川不小心把“兼定”说成了“兼先生”。

“这个嘛……再让我想想吧。总之,别消失啊……”

真是意料之外的回答。

“啊……嗯……”总之先答应下来。

“还有,也别老提死不死的,要好好珍惜自己啊,明明这么可爱又漂亮。”虽然和泉守下一刻才反应过来这是不得了的称赞,但话已出口,心迹暴露。

堀川感到受宠若惊:“啊,啊好的。”此刻他只想扑在被子上把脸埋进去再也不出来。

“嗯……还有,别叫我兼定大人了,感觉像别人喊我爹似的。就像刚才那样叫我‘兼先生’吧,去掉‘大人’什么的,别扭死了。”

“嗯嗯。”堀川点点头。

“不过……这要怎么瞒过府里的人呢……”和泉守突然认真地思考起来。

“明天开始,在府里其他人面前我就装哑巴好了。”堀川提议。

“啊?”

“就说,媒婆拿钱跑了,其实介绍了一个哑巴。我从小就扮女装,不会被人发现的,只要没人近身的话……”堀川飞快地出起了主意,让和泉守觉得他聪明伶俐,怪不得能活到今天。

“嗯,我看行……”

“只要……只要兼先生,不嫌弃……”

“不会嫌弃的。”和泉守突然坚定地接道。他也很意外,面对堀川的时候,自己竟然可以这么坦诚,明明今天才第一次见。这样的信赖感好像是认识了几百年的人,又好像是从前世开始就注定的。

堀川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

和泉守笑了笑,突然凑近:“这样漂亮的可人儿,我怎么会嫌弃呢?别小看我了,我和那些凡夫俗子可不一样!”

堀川浅浅地笑了一下,作为对这份喜爱的回应。


浮生一世,得意时,须尽欢。

这份即使将人生的一切玉石俱焚,也望君得知的心意,若能收下,实则三生有幸。


“今晚早点睡吧。”

“今……今晚?”

“不过,等我们真心认可彼此心意的那天,再圆房吧。”

“嗯,好呀。”



霜月楼中。

“清光,你为什么要建议我换送堀川去兼定府呢?”

“嗯……因为,和泉守他啊,他一定会喜欢堀川的。”



Fin.



作者有话:

一直都很喜欢“上门老婆”的设定却很难想象如何真的实现(为什么非要纠结合理性?),所以突然脑洞男扮女装……(都是榎木的错【不是

为什么这两个人就这么看对眼了?为什么堀川就这样为了兼桑不要全世界了??那当然是因为——长得好看的人可以为所欲为!!!!

_(:з)∠)_


有没有后续就看大家觉得是否好吃了~也许加点肉末?欢迎意见。这个作者可以为所欲为!!如果大家觉得一般就到这里结束……

所以若喜欢的话,能点赞转推就太感谢了~


今天的土方组也是这样的帅气和可爱呢,所以请快点成亲.jpg






评论(52)
热度(2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