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堀】三生有幸 其の二


富家公子兼×上门老婆堀(隐藏身份: 义贼兼×刺客堀)


灵感引申自官方对堀川“自己送上门的老婆”的设定。女装有,本篇全程日常+傻白甜。
架空古代paro,兼定府私设有。

前文地址:戳这里    这个坑本来只有第一篇的,但大家都很喜欢的样子于是就有了这样续的一篇。感谢大家的喜欢~ 祝食用愉快~



————————




天刚刚亮,堀川就醒了。

他全身僵硬,手脚发凉,不敢大声呼气。虽然昨天晚上没怎么睡好,此刻也十分清醒。

也是。本来以为自己活不过昨天,此刻却还好好地躺着,日思夜想的人还就睡在自己旁边的被子里——这种情况下还能安心地睡好觉简直是天方夜谭!他侧头看看了和泉守,好像短时间内并不会醒来的样子……

不如早早地起床准备吧!

堀川悄声爬起来,蹑手蹑脚地穿好衣服,叠好被子。走到梳妆台前打理自己的头发和衣袖。

要不要化一下妆呢?兼先生会不喜欢吗?可是不化的话,会被兼定府的人发现不是女孩子的吧?“兼先生的喜好”和“可能被人揭穿拖出去杀掉”哪个更重要……当然是前者!但,兼先生的喜好又是什么呢?真令人苦恼。

梳什么款式的头发好呢?兼先生会喜欢自己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呢?总之看他昨天晚上的反应还不错,那就先按昨天晚上的来吧……

梳洗好之后,堀川摸索着来到了厨房。昨天听媒婆交代过,说兼定府的早餐都是各自在房里吃的,吩咐厨房准备爱吃的就好——但当时堀川一心只想着自己没有明天了,所以也没有太上心。不过还好隐约记得这件事。如果自己能帮忙准备早餐的话,会不会博得兼先生的喜欢呢?毕竟厨艺是自己的拿手好戏。


厨娘已经在准备兼定府的早点了。

“啊,小姨太太早。您怎么到厨房来了?”厨娘吓了一跳。

小姨太太是什么?指谁?啊……是自己吗?

惊讶之余,堀川也没有忘记自己是“哑巴”,不管发生什么事都绝对不可以出声,行为举止也都要像女子一样才行。他轻轻扶起行礼的厨娘,然后从怀里掏出刚刚在房里写好的纸片,上面写了自己的名字,和想要做菜的意思,递给厨娘。

可是厨娘不识字。这下可麻烦了!堀川只能用手脚比划,花了好长的时间,厨娘才明白过来,这位新婚的妻子想要亲手给丈夫做一顿早饭而已。

厨娘是一位非常和善好说话的老妈妈,带着亲戚家的孩子名叫包丁,在兼定府工作多年。即使知道堀川是个哑巴也尽量自然地相处着:“这里什么食材您都可以用,有什么需要的跟我说!”

堀川礼貌地点点头。他的行礼让厨娘感到这位美貌的新太太应该是非常亲近下人又善良的好姑娘。

那么,做什么好呢?

如果是兼先生平常吃的早饭也没什么新意了吧。不如做自己最拿手的好了!

就这么下定决心!堀川绑好了袖子,就开始熟练地握起菜刀和汤勺开始了烹饪,一步一步有条不紊,切菜的手法和速度堪称一绝——这场景,可是把厨娘和陆续来到厨房的下女们都惊呆了!

黑米五籽粥,几碟蔬菜、鱼和鸡蛋搭配的小菜,可惜的是点心来不及做,那就用新鲜的水果暂时代替吧。

用心把每一味菜都摆得朴素又好看。如果能知道兼先生的口味,就能调出更好的味道了……堀川这么想着,看来还有很多很多的功课需要做!



房间里,和泉守兼定迷迷糊糊地醒来。

眼前房间的布置还是新房的样子,昨天的事应该不是一场梦吧。可是旁边却没有人,被子也叠的好好的,床单没有任何的温度。整个房间安静如每一个之前的清晨,这里的每一件东西都是属于自己的……

……也就是说,没有一件堀川的东西。没有他来过的任何痕迹。

他消失了吗?明明跟他说了让他不要走的!

是自己昨天没说清楚吗?还是说了什么伤了他心的话?话说起来……昨天自己说了什么来着?

可是自己也真是可笑啊!昨天还是头疼怎样赶走这个买来的偏房,今天却突然因为他的离开而恼火,怎么被弄得这么不堪?

但不管怎么样都不能不告而别啊,这个人真是的!但……他不会是真的消失了吧?真的……走了吗?

和泉守心烦意乱地爬起来。把被子往旁边一甩,也懒得叠就直接下床,扯了一件大棉衣裹着就摔门出去了。

这副样子要是被老爹看见了一定是要骂人的!然而撞见就撞见吧,要打要罚随便啦!此时的和泉守兼定满肚子火,好像下一秒就会爆炸,看见他这副架势穿廊而过的下人们都远远地避开了他。

“这个家伙,看我派人找到他以后怎么好好教训他!”此时的和泉守已经开始盘算怎么封城找人了。

正好路过厨房附近。那里传来了围观人群的议论声。发生什么了?和泉守也就这么大步踱去,完全不顾及自己这身模样。

“这位新来的丫头真会做饭,小少爷真有福气!”

“嘘,瞎说什么!虽然不是正房,也要喊姨太太!”

“什么姨太太,不过是个哑巴,怎么配得上我们兼定府的少爷?顶多算通房丫头。”

“昨天都没有一起参加家宴,老爷夫人根本不把她当回事的。”

和泉守在听见第一句话的时候就已经长舒一口气了,原来是他吗?还好没有消失。这么想着竟然还有一些小小的激动。后面那些下人们说了什么他根本就不在意了。“怎么了?谁做了什么好吃的吗?”

下人们大惊失色,纷纷行礼。

堀川被这阵仗给吓住了,抬头往门外的方向看去,才发现和泉守衣冠不整地插着手站在下人们中间。这和之前他在霜月楼见到的衣着华丽、风流倜傥的那个和泉守兼定,是两个人吧?!再想想那个一袭黑衣、身手敏捷穿梭在黑夜里的大家心中的英雄……这绝对是三个人!!!

堀川直接把手上的活撂下。风一样地冲了过去。不能说话又着急,只能不管不顾做着手势、拽着他的衣服让他赶紧会房间整理。这要是被长辈撞见了绝对要出大事!

和泉守则是在看到堀川那一刻起就心花怒放了。原来是这样啊,原来他是想贴心地准备早餐?嗯……那刚才的担心和气愤通通忘掉!出于一点点报复又想要捉弄的心理,即使堀川慌乱地给他做手势他也故意假装看不懂,惹得堀川更着急了,那水灵灵又打着转儿的眼神和有些泛红的脸颊,怎么看都觉得可爱的想要再捉弄一下……

“好了,我回去收拾就是了。”还是别让老爹发现了。

堀川示意厨娘,早饭他一会儿再来取。然后就抓着和泉守恨不得把他拖回去。

“恭送少爷,小姨太太。”下人们仍旧不敢抬头,只是整齐地送行。

“等等……什么玩意儿?小姨太太是什么?”和泉守回头皱眉说道。由于兼定老爷和大夫人根本没有把堀川的事放在眼里,加上是武将家,所以也没有在礼仪上统一称呼。和泉守直接命令道:“反正我哥也不在府里,他也没娶亲,不存在什么争议,以后都叫这位少夫人。”

什么?少夫人又是什么——堀川眼前一抹黑。

下人们面面相觑,也不敢多说。谁不知道老爷最宠爱小少爷,就算是正室大夫人也不会多干涉的,任由他来。于是纷纷云喏。

在鸡皮疙瘩掉光之前,还是赶紧回房间里整理清楚再说吧。

但是回去的路上,堀川的心里就像此刻正洒满阳光的庭院一样。他为自己改了称呼,虽然之前并不是很在意这个,如今也觉得荒谬,但这是不是意味着,兼先生已经接受自己了呢?想想还是会没脸地窃喜呢。



回到房间,把门关好之后堀川才敢说话。

“兼先生!以后千万不要穿成这样出去了!头发也要好好梳整齐。脸洗过了吗?”不过还是不敢太大声。

“你怎么比我爹还啰嗦?”

“这不是啰嗦,是礼节。被长辈看见了可怎么办?”

“大不了挨顿骂嘛,没事的!”和泉守心想:这还不是因为某个人突然不见了……

堀川突然低下头,有些委屈地说:“兼先生只会挨顿骂就算了,可我就要被赶出去了……”毕竟,他还不算是这个家的一员,可是无论天涯海角,他只想留在兼先生的身边。

“啊……”和泉守也突然意识到自己考虑欠周,毕竟之前都是习惯了自己一个人。于是走到堀川身前,轻轻揉了揉他的脑袋,“抱歉啊,下次不会了。”

“不,是我做得不够好……应该先打招呼再出去……”堀川看起来有些自责和沮丧。就为了自己的私欲,果然还是给兼先生和大家添麻烦了。

和泉守似乎看出了他的心思。想要了解和适应虽然需要时间,但他相信堀川一定能做得很好。他故意走到衣箱前,转换话题:“虽然是‘上门老婆’,是不是也可以服侍我换一身体面的衣服呢?”

堀川从刚刚的情绪中跳脱出来,本能地反应了一句:“啊,好的。”他也跟着走到衣箱前,打量着,“兼先生想要穿哪件?”

“你帮我挑吧。”

“兼先生今天是要出去办事,还是只在府里?”

“只在府里,但是早饭后要跟父亲去道场训练,这是每日的功课。之后也会在书房。”

堀川心里突然一阵欢喜,仅仅是因为这样一来今天一整天都可以看到兼先生了呢。

“啊,那就穿这件红的吧,方便绑起兜袖,可以不影响训练。”

“这明明是为了方便干活!”和泉守不满地抱怨。

“才不是呢!穿的干净利落读书也会更集中的哦!”

“你真行……”

不由分说,堀川就把衣服挑了出来,配件也一样一样有条理地摆在桌上待穿。

虽然,伺候人穿衣服这件事在霜月楼的时候学过,还曾经在担任清光贴身侍卫的时候帮他穿了无数遍,但帮兼先生穿衣服这件事却异常令人紧张……特别是和泉守把上衣全脱了,准备换贴身衣时,他暴露的结识肌肉、皮肤上浅浅的刀剑留下的属于武将的伤痕,疯狂地散发着令人迷恋的气息。堀川差点就转过头闭上眼睛。

“怎么了?害羞什么?”和泉守坏笑道。

“才没有……”堀川狡辩着,一边绕道他的身后准备帮他套上衣服。

可是他的背后的伤痕比前身的更加可怕,仿佛能看到无数凶险对决的场面,只有这个时候才会让人想起,他其实不仅仅是兼定府的小少爷啊。

顿时堀川心疼难过了起来。那些在霜月楼里看到的兼先生的笑脸背后,他一个人的时候,该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度过每一天的呢?

“那些伤都很旧了,”见他许久没有动作,和泉守了然解释道,“小的时候到处玩弄的,不要在意。”

“别骗人了……”堀川轻声又低沉地说,语气中透着心疼,一边为他穿好了贴身的衣服,“我都知道,兼先生是谁,是为了什么才会变成这样……”

“说得也是,这种谎一定会被你看穿的吧,毕竟你也是霜月楼的人……”和泉守自嘲道。

堀川接着为他穿好外衣,系好腰带和肩上的绑带。视线集中在手头的活上,语气却十分真挚:“以后,兼先生就不要对我说谎了,相对的,我也绝对不会欺骗兼先生任何。好么?”

“真的?真的不会对我说谎吗?”

和泉守很清楚,霜月楼的人都非常有手段和心机,把堀川留在身边其实是非常危险的事。但,他宁愿盲目地相信,跳进他的陷阱,被他利用了也无所谓。因为总有预感,无论结局和真相如何,这都将是人生最疯狂的一场赌博。

“真的。”堀川看着和泉守的眼睛,真诚地回答。

你为什么会喜欢我?为什么愿意不顾一切来到我的身边呢——虽然有很多很多的问题想要问他,不过当下还是算了。至少现在,他只想和这位“新婚妻子”幸福地度过这个早晨,开始精神的一天。

堀川帮和泉守把衣领一层一层地整理好,把那美丽的长发也缕顺。此时此刻,就站在离这个人这么近的位置,为他做最平常不过的事,却像是在做梦一样美好。他有些入迷了,咫尺的距离间仿佛感觉到兼先生的体温,平视的地方正好是他的胸口。如果有一天可以靠在那里,可以清楚地听见兼先生的心跳……

不,这太贪心了!自己已经得到了这么多,还没有廉耻心吗?

堀川与自己的内心做着强烈的心理斗争,没有意识到一切都停滞了。

“我说你——”和泉守突然发声,还没等堀川回过神,便突然伸手准确找到了他的后腰,猛得揽向自己。堀川整个人顺势靠在了和泉守的怀里,脸更是直接撞在胸口的位置上。和泉守轻声又带有挑逗意味地说:“刚刚是不是在想这样的事情?”

“不……不是……”理智条件反射一样地否认。

堀川感觉自己像突然坠崖了一样,措手不及,无法思考……他觉得自己热得快要蒸发了,脸颊通红呼吸困难。

“不是说不会对我说谎吗?”和泉守又轻声地在他耳边问道。

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又不得不坦诚面对自己的内心。堀川觉得自己的理智完败了。

“是的……就是在想……这样的事……”伏在怀中的人委屈地承认了。

他真的能清楚地听见兼先生的心跳了!甚至是呼吸的声音,还有从衣襟上传来的属于这个人特有的香味。那心跳声竟然也越来越快,和自己的一样快,似乎在传递着未曾言表的讯息——其实兼先生,也是真心地喜欢着自己的吗?

“就是嘛,以后想干什么也直接告诉我就好了。”依旧是耳语一般,却带有情话的味道。

“嗯。”一声乖巧的允诺。

“说起来,”和泉守挑起堀川的头发,“你一直都是留着女式的长头发吗?”

“嗯……”堀川心里突然咯噔一下,难道兼先生不喜欢自己这样的发型吗?“小时候其实是短头发,但是后来为了躲避战乱就装扮成女孩子,从那个时候开始留长头发了……”

“是吗,如果是短头发的话一定会更可爱吧。”和泉守想象了一下,随口一说。

“那我一会儿就去剪了!”

“不不不,你剪掉了还怎么装成女孩子……”和泉守因为堀川的反应而窃喜,但自己还是可以保持理智的,“不过这样绑在前面真好看,也给我绑一个吧?”

“欸?兼先生原来不是都绑高马尾的吗?”

“嗯,但是在家里怎样都无所谓吧。”和泉守在心里纳闷,这家伙对自己究竟有多了解,为什么感觉脊背一凉?

“好,那我来帮兼先生梳头吧!”


说着两个人就分开了。

和泉守走到梳洗台前坐下,桌上有一面小镜,里面正好映射了身后的堀川。堀川还没有从刚才的拥抱中清醒过来,还后悔自己干嘛提梳头,没能多抱一会儿。回过神之后,又害羞地低着头捂着脸全身上下扭动着——而这小动作被和泉守从小镜中一览无遗,他花了好大的功夫才忍住没有笑出声。

堀川终于冷静了下来开始替和泉守梳头。一边梳着,一边在心中感慨:兼先生的头发真好看啊,又亮又长,无论梳怎样的发型都很帅气呢!

“兼先生,头发太长了会不会不方便呢?”

“习惯就好了。我一直觉得长头发很好!实力与美貌一定要兼备才行嘛!”

“说得是呢!”

“以前也有人帮我梳洗的,所以不会太麻烦的。”没过脑子地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堀川的手立刻就停住了。贴身丫鬟什么的……说得也是,这位可是兼定府的少爷之前怎么会没有人服侍?啊,刚刚真是得意忘形了……“说起来,都没看见服侍兼先生的下人——”

明明是很普通的语气,和泉守却突然觉得不太对。立刻机智地反应:“如果你觉得一个人都可以做的话,今天我就把她们辞掉……”

“没关系……”

“不,还是辞掉吧。这样身份也不容易暴露,对吧?”

虽然很想独占兼先生,但这样会不会添麻烦呢?尽管对于家务堀川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是哪位侍女呢?”

“没事,你不知道也没关系。今天就打发她去干别的。”

“告诉我也没关系啊……”

不,总觉得,还是应该为无辜的人的生命考虑……(和泉守内心玩笑)



红色的绳束好搭在右肩的头发,长长的刘海向右侧飘起。完成。

“这条红绳好像太长了,如果有短的丝带可以能会更合适呢。”

“那下次我去买好了。”

“我去厨房取早饭,兼先生先洗脸吧。被子我一会儿回来再叠。”

“好。”

这是第一个有妻子亲手做的早饭的日子啊!再回忆一下今天早上经历的种种,如果今后的每一天都是这样开始的话,人生简直是太幸福了!和泉守一边吃着早饭一边这么想着。

“小心烫。”

“……我又不是小孩子。”

“好吃吗?”此刻的堀川却最担心第一次的早饭不合兼先生的口味。

“好吃啊!”这还用考虑吗?不过这种清淡的组合确实是和泉守的最爱。他不禁觉得,堀川做菜的味道就像他的人一样,清爽又让人回味。

堀川终于放心地展开了笑颜。

“有夫人就是好!有夫人的日子原来是这么有滋有味啊!现在想想,之前真是过得太没劲了。”

“没有给您添麻烦就好了……”堀川欣慰地笑笑。

“你别老是用尊称了,说话随意一些也无妨。”说到这里,和泉守突然想起重要的事,“对了,我该怎么叫你呢?你的名字……”叫什么来着?昨天实在太惊讶了一下子没记住,亏对方还说了两遍。

“熟悉的人都叫我堀川。”说着,堀川低下了头,“其实……我没有真正的名字。为了躲避被官府搜查抓人,家里人都是把我藏起来,也没有报过姓名给官府。堀川国广,只是家族通用的名字……我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名字,或者是,被大家遗忘了连我自己也想不起来……”

残酷与悲伤的成长回忆顿时浮现,整个房间好似顿时暗淡了许多。

“那就叫你国广吧!”然而那个屋子中央一边吃着粥一边听着故事的人,若无其事又轻而易举地打破了凝重的空气,就好像阳光照亮黑暗一般理所当然。他得意地说,“没有人这样叫过你吧?那这个称呼就专属于我了!”

彼此都有专属于对方的称呼。这样的事,原来是这么浪漫的存在啊。

“好啊。”

多么期待着,下一次,你叫我的名字。




吃完早饭,按照礼仪,新媳妇要去见公婆。“哑巴”这件事是必须要直面和公开了。

堀川显然非常担心自己因此被嫌弃然后被赶出去。一个人皱着眉头,在房间里坐立不安。

“有我在你担心什么!”

他担心啊,他担心兼先生为了自己和家里人吵起来。“兼先生快告诉我,老爷和大夫人喜欢什么,有没有特别讨厌什么?”

“我爹喜欢练武啊,但毛病就是只爱正道不爱邪道。所以最讨厌我跟他过歪招,我有时候一着急就控制不住使阴招,他就要罚我跪一天……这老古董就是太不会灵活变通了!”

堀川觉得身为杀手刺客的自己毫无希望了。顿时把希望转向了大夫人。

“母亲的话,并不是我的生母。所以平时我也不怎么跟她说话的。她原本是名门闺秀的,家里说的亲。但是她和我爹没有孩子。我哥是二姨母的孩子,现在不在府里。不过二姨母和我娘都去世了,所以家里……”

晚年无子的深闺怨妇吗……堀川感受到了来自名门的恶意。

“总之不用担心!”和泉守轻松地靠了过来,把手搭在堀川的肩上,“我爹还是最疼爱我的!只要我说好,他不会赶你走的!”

堀川心如死灰,心想:兼先生在这方面果然还是太天真了……看来讨好公婆的任务十分艰巨,搞不好自己就要被扫地出门,绝对不是没有可能。

用心打扮得端庄得体,堀川做了最后的调整,但还是不放心地问:“兼先生觉得这样可以吗?好看吗?”

“好看!”其实和泉守内心激动,忍不住想要向大家炫耀自己美丽可爱又能干还是“自己送上门”的老婆,虽然让他装哑巴是不得已,但其实如果能让大家听他干净清透的嗓音就更完美了!

“兼先生喜欢看我穿红色吗?”装作是无意的试探。

“我很喜欢红色啦,不过还是觉得你出门的话,穿深蓝色肯定会更好看。”

堀川默默地在心中记下。看来自己必须去弄一套深蓝色的衣服了!

“啊,对了,作为新婚礼物,把这个送你吧!”说着,和泉守把左耳的三个耳钉中的两个取下,递给堀川。

堀川吃了一惊,他知道这耳钉意味着什么。这六枚耳钉,就算是在夜里化身成绝对不能被人发现的盗贼时,和泉守也一定会佩戴之物。虽然会用口巾和头带遮住,但在那次受伤的事件中,堀川在搬送他回霜月楼房间时发现他正佩戴着这六枚耳钉,想必对他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东西吧。

“这……我收下真的好吗?”收人这么贵重的礼物,堀川感到受宠若惊,却又觉得自己有些配不上。

“有什么不好的!你戴上一定很漂亮的。”和泉守本以为他会欣喜地接受,然而他的犹豫让自己有些失落,“不许说不要啊……”

“要的,当然要……”堀川接过了耳钉。怎么能拂了兼先生的心意呢?但他还没有能戴上这属于大家心目中那位“英雄”的信物的资格啊。“如果有一天,我能成为兼先生的搭档或者助手的话,我再戴上它可以吗?”堀川把耳钉握在手中,诚恳地请求道。

看他真挚的表情,和泉守也有些动容了。虽然堀川没有立刻戴上让他大失所望,但也许,这家伙有他自己的考量吧!于是点头答应了。

“谢谢兼先生。”堀川满怀感激与爱慕,“真是抱歉,我没有准备什么像样的礼物……因为我以为……”

“说什么傻话呢,你不是已经把自己打扮得这么好看,送给我了吗?”和泉守弯下腰与他对视,希望能缓和他心中的不安,“已经送给我了,就不许反悔哦。”

堀川露出了甜美灿烂的笑容。对他来说,世界上大概没有比这更好的万用良药了吧。

“嗯,当然不反悔。”



厅堂之中,老爷和大夫人等着孩子们来问安。

原本以堀川的身份,没有正式问安的资格,但府中常年没什么人,好不容易来了新人,长辈们也十分愿意瞧瞧新媳妇到底长得什么样。

进门之前,堀川还是十分紧张,由于不能说话,所有的心绪也都只能藏在心里。

和泉守牵过他的手,拽着他那越来越沉重拖延的步伐。

这只手又大又温暖,传递着来自那个人的自信与可靠。与堀川细嫩的手不同,和泉守的掌心十分粗糙,还有许多练武人特有的厚茧。堀川心想:果然兼先生虽然看起来很任性不懂事,但其实从小到大都有很刻苦地训练吧。也是,不然怎么那么多官兵都抓不住他。虽然生活中看起来粗心大意,但对待正事却有那么认真的一面,连自己不能言说的小心思他也无微不至地关照着……越是想着这个人的反差,堀川就感到自己的脸越是发烫。

跨入门前,堀川虽然有些不舍得却想要松开那只手,毕竟在长辈面前这样不成体统。他给和泉守使了使眼色。

和泉守看懂了。但是很干脆地完全没有理会他。直接大摇大摆地就牵着他走了进去。

很利落地行单膝礼:“给爹娘请安了。”

堀川有些慌乱但还是很好地跟上了。没有忘记行女子的拜见大礼。

紧接着是敬茶。虽然不能说话,但这些礼仪规矩,堀川在霜月楼受过严格的训练,比大家闺秀做得还要熟练与标准。他心想:对待大夫人的时候一定要更加地遵循正统的礼仪。

大夫人的内心确实有些吃惊。本想着街头捡来的偏房一定是哪里找来的野丫头,这件事她从一开始就是反对的。但很意外,这位新媳妇非常地懂规矩,谦卑的模样似乎也很合心意。最关键的是,和泉守总是不经意地看他,莫非是非常喜欢吗?说不定可以通过这个丫头好好管教这个恃宠而骄、完全不把自己放在眼里的小儿子。

兼定老爷确是没想到堀川这么漂亮。不禁觉得这媒婆靠谱。他本以为和泉守一进门就会跟自己抱怨新媳妇,毕竟昨天晚饭已经闹了半天了,但看他今天的行为举止,似乎对堀川很满意。所以说英雄难过美人关!

“你叫什么名字?”大夫人发话了。

堀川心里狠狠地抽了一下。一直以来都做得很好,但终究还是逃不过这一劫吗?

“他叫堀川国广。”和泉守代答。

“我问她又没问你。”大夫人又问,“你是哪里人,你家里是做什么的?”

堀川狠狠地咬了几下嘴唇,有些控制不住地颤抖。只能跪在地上低着头一言不发。

“问你话呢,怎么不回答?”大夫人有些生气了。兼定老爷也觉得很奇怪。

“他不能说话,所以不能回答。”和泉守毫不拐弯抹角,毫不回避地抛出“事实”。

堀川眼睛一闭,心跳快到要从嗓子里冒出来。还有些胃痛。

大夫人和老爷先是呆住了:“什么?”然后又看着和泉守,觉得他并没有开玩笑。

“其实他是个哑巴,不能说话。爹,你们被那个媒婆给耍了呀!”

“这……”兼定老爷一下气得站了起来,“来人,快去把昨天的媒婆给我找来问清楚!”

“得了吧,那个人肯定早就跑了别追了!爹你说你又被骗了。”和泉守轻松地应对着,这些词他早就想好了,“所以说爹,不要老觉得自己很英明,从来不会出错。您也老了,该休息休息不要管我的闲事了,管多了脑子会更不好的……”

“你这个混小子……”兼定老爷举手要打人。

和泉守倒是故意惹得这么一出,而且这种要打人的场面他早就习惯了,三天两头不来一次他就不是“和泉守兼定”!就连下人和大夫人都不会拦着,因为完全是司空见惯,多此一举。

可是堀川还是第一次见。看长辈发这么大的脾气,吓得他一哆嗦。虽然心里也觉得是兼先生说得有些过分,但老爷要是真的下手打可怎么行!

兼定老爷觉得自己真的被骗了,还被小儿子嘲笑,当着外人毫不给自己留情面。于是左手一把拽住和泉守的衣领,右手握拳直接就要朝脸打过去。

堀川根本来不及想现在是什么场合。他也无暇顾及什么规矩、什么立场、什么接下来会不会被扫地出门,只是不管不顾地冲了上去,手死死地扣住老爷的手腕、挡住挥向和泉守的拳头,就算是受伤他也毫不在乎,只是闭着眼,什么都不敢看,什么都不敢想、不敢说。没想第一次见面就犯了杵逆长辈的大罪,但他绝对不能坐视不管。

在场的人都没有想到,吃了一惊。争执戛然而止。

兼定老爷心想:这丫头好大的胆子!竟敢……不过,虽然不能说话,但勇气可嘉,长得漂亮,才第一天见面就这么护着丈夫。和泉守这臭小子真是走了狗屎运……

大夫人内心十分不满:所以说野丫头就是野丫头,这是她能插手的事吗?简直不成体统!

和泉守兼定:不愧是我老婆……真厉害……


这件事在很多年后,也一直是堀川心中的阴影。第一次见长辈就搞砸了,害自己不得不在后来踏上取悦公婆的艰辛之路。

“所以说都怪兼先生,当年为什么要挑衅老爷呢!害我出丑,真是的……”

和泉守却一直都不曾为这件事辩解:“我说得就是事实啊,我爹就是那么老糊涂!好了啦,我错了还不行吗……”

虽然这么抱怨着,可堀川却还是默默地开心。

只有厨娘和老管家曾谈起过。

“老爷怎么舍得真的打少爷呢?他肯定很希望有个人无论多少次都拦着自己吧。但是非亲生的大夫人不会,我们下人也不敢。”

“如果小夫人还在世的话该多好啊……无论何时都会护着小少爷,亲和、勇敢又讲义气……”

“也许少爷就是故意的呢……让老爷看到少夫人身上过去小夫人的影子……”

“啊有道理,所以后来即使少夫人是哑巴也没有被赶出去呢。”

“也不看看是谁家的小少爷,当然聪明着呢!”



Fin.



作者有话说:
总想写一个帅气聪明的兼桑给这样痴情的堀川小天使,不知道有没有成功呢?


顺带一提,兼桑的耳钉是一耳三个,一耳一个,所以如果分给过堀川两个,那么原本应该是六个。所以这里做了小小的私设。官方也设定过“红色的耳钉是搭档的证明”,那么在成为搭档之前,堀川不会戴耳钉——这点和活击漫画(非动画)的设定相同。


虽然为接下来有可能会有的续篇(比如可能会涉及二人使用义贼和刺客的身份做任务,更像夫妻的相处模式,和霜月楼的纠葛等)埋了很多伏笔,但并不能保证真的会有续篇_(:зゝ∠)_  如果有的话,日常感情线,伴随着一些坎坷的国家斗争(但还是为了写他们的感情而设的梗),是接下来的计划……


本篇中没有正剧作为高潮,只有日常傻白甜作为过渡,希望各位也能吃得开心~


如果觉得好看或者觉得续篇那样写也不错的话,拜托点赞~ 留言更是大欢迎,很期待与读者们讨论~

评论(29)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