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堀】ここで君が恋に落ちたら / 若能在此与你相爱 其ノ三


本篇带小兼桑出场了~!【→本篇注意要素:养成攻_(:зゝ∠)_


灵感来自兼桑的刀种变更。传说土方岁三确实曾拥有两把和泉守兼定。两把和泉守都曾与堀川一同出战过。

一把是被堀川视作前辈和兄长的太刀·和泉守兼定,另一把是与堀川成为恋人的打刀·和泉守兼定。

中长篇,正剧向,带小刀的大甜饼,HE保证。

前文:其ノ一  其ノ二


4 .「为你着迷」

“堀川,你一个人还好吗?”长曾弥虎彻路过走廊的时候,遇见了好久不见的堀川。这孩子目光呆滞,不知道是被什么心事缠住了。

“啊……啊!长曾弥先生!啊,我挺好的。许久不见,您刚随局长大人回来了吗?”堀川猛然抬头,回过神来,礼貌地跟长曾弥打招呼。

长曾弥走近,扶着他的肩膀:“和泉守不在了,你一个人很辛苦吧。不要太勉强啊……”

听到了“和泉守”这个名字,堀川一怔。明明也才过去三个月而已,却仿佛已经许久没有听这个名字了。他真的已经离开那么久了吗?或者其实是这三个月孤立无助的日子对自己来说都是度日如年吧……

“我没事……”堀川勉强地挤出一丝微笑,“长曾弥先生倒总是一个人保护局长大人呢。我要是也像你们一样出色就好了……”

“你和我们各有所长,有些事不要太在意……”即使身为“大哥”,如今也就只剩下了他们两个,长曾弥无论如何都想让堀川振作起来,可是联想到一位位离开的同伴,和节节败退的幕府军,鼓励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堀川自然明白大哥的意思。只是这冬日太过漫长,也不知道何时才是个头。

“说起来,土方先生没打算再入手一把本差吗?”

“啊,好像有。”提到这个话题,堀川更加心事重重了。“自己没法独立完成保护主人的工作”,“又要被其他刀刃代替了”,“新的本差大概不会好相处”之类的问题他已经思考了一个多月了,可这样的苦恼怎么可能有答案呢。他低声说,“土方先生好像十分喜欢兼定的刀,所以似乎拜托了第十一代兼定,要重新打造一把新的刀刃。”

“什么时候能见面?”

“大概今年二月。”说起来,正好是冬日将要结束的时候呢。

“那就再忍忍吧!”长曾弥冲堀川笑了笑,“总会好起来的。”


就这样,堀川一直默默等待着新本差的到来。他时而期待,时而担忧,不知道该以怎样的心情来迎接这位新的搭档。如果是兼定家的刀的话,一定会非常漂亮吧?实力应该也不差。会有着怎样的性格呢?自己能跟他好好相处吗?


但是比起这些毫无答案的问题,堀川更加担心的是,新打造的刀剑将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磨合期,就像是人类的成长期。在成为一把利刃之前,无论是什么种类的刀,都需要反复被试练。在这期间,自己还需要好好地协助才行……但是这样的工作,堀川之前从来没有遇到过。

心中没有任何的答案,完全想象不出今后的状况——堀川就这样等到了他们相遇的那一天。


“听说土方入手了一把新的兼定,刚刚送来!”

“真的假的?都这个节骨眼了还带回来稚嫩的新刀,他是怎么想的?”

众刀剑的议论声纷纷入耳,堀川虽然心有不爽,但并无暇理会。他急匆匆地跑向了土方的房间,又不安又急切地想要看看这位新的搭档长什么样。

在转过门廊之前,他深呼吸一口,定了定神,才终于下定决心走了过去。

房间里,土方正在仔细着打量着这把新刀,他反复地检查着它身上的每个细节,翻来覆去地审视。堀川也情不自禁地站在他旁边跟着看了起来。

从长度来看应该是一把较长的打刀。红色刀鞘上是牡丹唐草和凤凰的花纹,板锷上刻有梅花的图案——听闻是土方先生特意要求的。栫上有十八个半的菱,是当下十分流行的款式。其余还有数不清的小细节,精致得无以复加。

堀川看入了迷,不知不觉地赞叹着。可他竟然忘记了最重要的事——

这把刀的灵体应该就在附近,可是现在完全没有踪影!

“糟了——”堀川恍然觉察到了异样,赶紧四处寻找起来。可是他连对方长什么样子,叫什么名字都浑然不知。只能在屯所里忙乱地探寻着……

希望在找到之前,他不要惹什么事才好——不知为什么,堀川心中忽然有了不详的预感。


远处传来的喧闹声,引起了堀川的注意。他立刻转身向那里跑去,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那个孩子会在那里……

他双手叉腰,一脸气鼓鼓地站在众刀剑的面前。瘦小的背影第一眼看上去竟然也不显弱气, 漂亮又浓密的长发垂在身后,发尾躺在了地板上。

“喂喂,干嘛那么认真?又不是在说你啦!”屋里的成年刀剑叼着烟斗说道。

“只是你们家鬼之副长脑子怕不是进了水,平时光带一把胁差到处晃悠也就算了,这个关键时刻竟然还为了‘兼定’的名气,满足他那点虚荣心而入手新刀。万一在你成长好之前遇到了大战,可不要连累我们啊!”

“你在说什么呢,他们家的刀有不连累我们的时候吗?原来那把也够装正经的了!”

“他对人可是严厉得像魔鬼一样,你可要小心点哦,别过两天受不了他就来我们这里哭鼻子啊!”

他们面前的孩子皱紧了眉头,目光凶狠地仿佛利箭,呼吸急促隐忍着怒火。但他绝不选择忍气吞声,方才那人话音刚落,他便吼叫着径直冲了上去!也不管自己是否势单力薄,总之这群人惹得他火冒三丈,今日绝不轻易了事!

“你说谁哭鼻子?今天本大爷就让你哭着求饶!”他稚嫩的声音响彻整个大厅,就连门外匆忙赶来的堀川都听得一清二楚。

堀川一进门就被眼前的景象吓得惊呆了。这孩子竟然扑在了一名刀剑身上,对着他拳打脚踢,又吼又叫,面上龇牙咧嘴,仿佛怒不可解。他扯着那人的衣领,上去就是一顿毫不手软的挥拳。

大家似乎都懵了,但一瞬便反应过来,围了上去,试图将他们俩剥离。可那孩子把对方打压在地,紧拽住了他的衣领,狠狠地吼叫着,不管是谁出手打在了自己身上,自己有没有受伤,都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

当他终于不敌众人之力,被强行剥离之时,也并没有半点屈服。一边蹬腿,一边死命咬着攥着自己的手臂,终于挣扎着从外套中解脱出来。他从半空中跳下,又再一次骑到了那人身上,开始狂打一通。

有几名刀剑已经看不下去,直接打算动粗,试图要好好教训这个乳臭未干的毛孩子。他们开始下手不分轻重,誓要让这个孩子得到一点教训。

堀川根本来不及多思考,就一头扎进了人群,扑在了那个孩子的身上,从背后紧紧地抱住了他,将他的头护在了怀中。堀川也不知道自己是出于本能还是责任心,不管刚才是发生了什么事,总之不能让这个孩子被他们打伤。

尽管堀川一边喊着:“别打了!都住手!”但无论那个孩子,还是身后不分青红皂白就向他们挥拳的人,都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打算。他明显地感到身体就快要支撑不住了,再这样下去可能大家都要受重伤,就在这情急关头如果能有谁来劝阻就好了!

有谁可以求助呢?和泉守先生,加州先生,大和守先生……他们都不在了。

只有长曾弥先生!但是……那个人时时刻刻都需要守在局长身边。眼下怕是不可能发现这边的情况了。

正当局面僵持,所有人都即将精疲力竭的时候,门外突然传来了急切的脚步声:“喂!这都在干什么!出阵的命令下来了!都出来集合!”担任指挥和传讯的刀剑一声令下,所有人终于都停下了手——当然除了那个倔脾气的孩子!

“差不多行了吧!快够了!”堀川不得不用尽全身力气将他的双手死死地锁住,才终于让他停了下来。还好他还小,力气没有那么大……堀川如此庆幸着。

“等回来再教训你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兔崽子!”屋内的所有刀剑纷纷起身,迅速地离开了。

方才吵闹的大厅现在只剩下了土方岁三的两把刀……他们气喘吁吁,浑身是伤地瘫坐在地上。本来还以为他好歹也是兼定家的孩子,也会像和泉守先生一样温文尔雅又稳重成熟,没想到初来乍到就开始跟人打架,何况对方还是一大群成年的刀剑。

“你……你没事吧?”堀川有些自顾不暇,只觉的浑身酸痛,勉强地站了起来。

“呼……”这个小家伙上气不接下气地趴在了地上,刚才一顿“战斗”可把他累坏了。眼下,方才的那股子倔劲儿转眼间也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你……是谁?”

“我是……”堀川不禁在心中叹了口气。当年和泉守先生可是一眼就认出了自己,还对自己非常地照顾。可是眼前这位兼定……

“我是堀川国广,是你的——”

——搭档?

怎么想都不是一个合适的称呼。且不说这个孩子才刚被锻造没多久,实力还远远比不上普通的打刀。就连堀川自己都开始深刻地怀疑,只是替补本差上场的自己,真的能算是“搭档”吗?

“你就是堀川国广……”那孩子突然冷静了下来,若有所思地重复了他的名字。

“嗯,今后我就是你的助手了。”堀川有意换了一个说法,希望能掩饰自己的介怀,“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那孩子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先是皱了皱眉。随后又神气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和泉守兼定。”

——什么?堀川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看他一脸惊讶地看着自己,和泉守问道:“怎么?有什么意见吗?”

“不……不,没有……”堀川简直无法相信这是事实,他竟然和之前那位和泉守先生有着一模一样的名字。一字不差。虽然这种情况历史上也是有的,如果是后任的刀匠继承了祖辈的名号,其锻造的刀有可能会与之前的刀重名,但依旧十分罕见。

“以后可以叫我和泉守。”这个孩子擅自就做了决定,面对前辈也丝毫不怯弱。

堀川恍然间回忆起了之前的那位和泉守先生。那把刀为主人拼尽了全力,直到最后一刻也未曾愧对门楣。自己也曾经向这位他敬爱的前辈发誓,要完成保护土方先生的重责。可是现在,还没有过几个月,自己竟然要用相同的称呼,让眼前这个嚣张的孩子代替那位先生的存在了吗?

“不,我还是叫你兼定先生吧。你叫我堀川君就可以了。”堀川下意识地拒绝了。他还无法认同眼前这个孩子配得上之前和泉守先生的声誉。

然而这个也名叫和泉守兼定的孩子何等的聪明。早在自己被锻造完毕,等着上刀鞘的那段时间里,就听土方和第十一代兼定说起过上一代和泉守兼定的事。就连堀川的存在,和他会拒绝称呼自己“和泉守”的理由,也了然于心。

自己为什么会被赋予和上一代相同的名字,为什么会和堀川国广的外形极其相似,为什么会是打刀而不是太刀——这其中的缘由,他心知肚明。但是这一切,在自己真正变得强大之前,说出来都是毫无意义的。

“那,先跟我去清洗伤口吧……”堀川笑了笑,向他伸去了一只手,好让他忍着伤痛爬了起来。

“嗯。”

和泉守知道堀川笑意的背后掩藏了对先代“和泉守兼定”复杂的感情。他果然还是在介意着自己的存在吗?即使如此,方才他还是奋不顾身毫不犹豫地冲了上来,保护了自己——虽然完全没有那个必要就是了。

可是这份温柔,无论如何也不想让它凋零。

好在土方今日不用随队出战。堀川便有空领着和泉守来到了附近神社的泉水边,为他擦洗身上的伤口。一路上,和泉守都乖乖地跟着他,跟刚才那个顽固的孩子简直判若两人。

“会痛吗?”堀川在和泉守细小的手臂上淋上清泉水,用来化解瘀伤。

“唔……不痛。”明明已经不禁紧咬下唇,可和泉守依然倔强地如是回答。

堀川抬眼,抿起嘴责问道:“明明很痛,为什么要跟别人打架呢?那些人下手又没个轻重,万一自己被打成重伤怎么办?明明才刚来第一天……”

和泉守方才还在强忍着疼痛不能落眼泪,听罢堀川这句,立刻皱紧起小眉头,厉声反驳:“是他们太过分了!竟然那样诋毁岁先生!”

堀川又是一惊。这孩子,竟然擅自亲近地称呼主人为“岁先生”……不过话说回来,他真敢上去硬拼也算是很有骨气了,不愧是土方先生的刀。堀川扶着和泉守的肩膀,抬头问道:“所以说,你是因为土方先生,才上去跟他们打起来的吗?”

和泉守实诚地点了点头:“明明是他们又懒又弱,经不住岁先生严格的要求!竟然还说那么过分的话,他们有什么资格?所以本大爷一定要教训教训他们,让他们以后敢再口无遮拦!”

“啊……这样啊。”原来这孩子不是因为自己被人说了难听的话,而只是因为他们是在侮辱土方先生,所以才……

虽然,堀川的理智正在努力敲打着自己,即使如此和泉守这么做也是不对的,太危险了!可是他的心里不知怎的竟然有一些开心和欣慰。明明还是个小孩子,却完全不畏别人对自己的目光,只为贯彻着心中的正义而争取着胜利,即使势单力薄也毫不胆怯……让人忍不住想要夸赞他一番。

“是啊!要不是堀川阻拦我,我早就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了——”

然而,无论这种行为让自己内心有多爽快,堀川还是理智地打断了和泉守的自夸,“你知不知道这有多危险?万一要是不可修复了怎么办?怎么不为自己多考虑一下?”

“危险又怎么样?有风险就要躲起来做胆小鬼受人欺负吗?”和泉守摆出一副不可理解的神情,“再说了,本大爷怎么可能打不过他们,那群弱得掉渣的——”

“——快适可而止吧!”堀川几近吼了出来才压过了和泉守的声音,随后又立刻耐心又冷静地说,“伸张正义很重要,但是自己的身体更重要!虽然是为了土方先生,但是兼定先生这么不顾自己的安危,怎么对得起土方专门托人打造你呢?所以以后,拜托先看看形势再行动,不要心急冲动……”

“行嘛我知道了啦。堀川君……真是意外地啰嗦呢……”和泉守嘟着嘴,回避着堀川的视线,有些不甘心地认了错。“我一定会快点长大变强的,半年之内,不,四个月……四个月之内迅速成长为出色的刀剑,到时候再回来教训他们,看我不打断他们的腿!那群——”

“兼定先生!”堀川竟然都要被他不服气的样子给逗笑了。他发现自己总是不自觉地注视这个耀眼孩子——他故作凶狠的表情并隐藏不住精致美丽的五官,皱眉翘嘴的样子十分可爱。堀川似乎又一次不知不觉为这把刀着了迷。

“说起来,堀川君刚刚为了保护我而受伤了吧?”和泉守放下了袖子,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转身向堀川伸出了一只小手,“我替你洗伤口吧?”

“啊……”堀川愣了一下,但却无法拒绝那只稚嫩的手,下意识地伸手牵了过去,“我,我倒是没关系……”

“对不起了,这次让你也跟着受伤了。”和泉守一边认真地给堀川清洗伤口,一边平静地说,“下次,我一定先等你埋伏好了,我再上!”

“——兼定先生!都说了不能跟人打架!”

/

那天夜里,堀川早早地就准备休息了。为小和泉守折腾了一天,实在是有些乏了。

“今天是他来屯所的第一个夜晚吧……一个人真的没关系吗?”他无意识间自言自语起来,听到了自己的声音,才发现自己原来是在担心着那个孩子。

为什么会这么在意他呢?

因为他跟和泉守先生同名?他的存在会让大家忘记原先的和泉守先生?还是说自己会被他替代,有些不甘心呢?可是明明,自己也已经撑到极限了……

堀川握紧了裹在身上的被子,为自己纷杂的思绪而苦恼。

“哗……”拉门被悄悄地打开了,一个小小的身影出现在了门口。

“兼定先生?”堀川看到和泉守顶着乱七八糟的长发,抱着他的小枕头,一脸犹疑,时不时地望向自己。

“那个……之前的那位和泉守,也就是你的搭档……晚上会跟你住一个屋吗?”他结结巴巴地问。

堀川心想,莫不是这孩子胆小怕黑?真是意外啊!但如果自己回答事实——以前他们都是分开休息的话,这孩子肯定也会转身走掉的,从此一个人忍着也不会再来找他了吧……于是,他坐起了身,点了点头说:“嗯,是在一起的。”

和泉守的眼睛里突然闪起了希望的光芒,但突然又想到了什么,愁眉不展起来:“如果不是搭档的话……就不可以么?”

堀川差点就没忍住笑。果然,虽然他和兼定家的刀性格大相径庭,却仍然是个乖巧的孩子。堀川摇了摇头,柔声说道:“不是搭档,也可以的。”

“那……”和泉守移步进了房间,还不忘转身把门关好,以免寒风漏了进来。但他依旧伫立在门口,抱紧了怀中的枕头,好像准备只在屋中的角落里休息。

“兼定先生想要跟我睡……一起吗?”堀川见他站在门口不动,便主动询问道。

“之前那位和泉守,也跟你睡的吗?”

“不,并没有……”

“那我也不……”他走向了房间里被炉的方向,在那附近坐了下来。

“为什么?”堀川不解地问。

“那个人很强大吧?可以让堀川君承认自己是他的搭档。我不能输给他。所以,不能跟你睡一起。”和泉守一本正经地说着。

堀川这才明白过来,原来这个孩子对先代的事也有所介怀吗?凡事都想要和先代做个比较。“没关系的,兼定先生还没有长大,所以就算如此也……”

“这就是你不愿意承认我是你搭档的理由吗?因为我还没有长大,还不够强,所以不够资格成为你的本差!”和泉守直截了当地打断了堀川,一双眼睛直直地看着他。

“啊……不是……那个……”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一定会用最快的速度成长为新选组最强的刀!不管是先代兼定,还是别的什么刀,我都会超越他们给你看!”和泉守语气坚决,对于目标的达成似乎也是坚定不移,“到时候,你就要承认我是你搭档的本差!”

堀川对和泉守的宣言感到措手不及,明明是他自说自话却好像自己已经答应了一样。他愣在原地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却见那个孩子已经掀起被子躺下,侧过身背对自己,假装已经入睡了。

过了许久,堀川一直抱坐在被子里,不知道该说什么。思考了片刻,也不知道和泉守睡着了没有,只一个人轻声开口嘟囔着:“兼定先生,对不起,明明不是你的错……却让你卷进这么复杂的关系中来,都是我不够好造成的……”

此刻,装睡的和泉守眨了眨眼睛,认真地听着堀川所说的一字一句。

“我不想那么快就忘记死去的和泉守先生,他明明那么努力了……应该被大家记住的。但是,以我的实力,又无法只身保护好土方先生。所以土方先生才会托人再锻造兼定先生的。虽然现在兼定先生还没有成长起来,但终有一天,兼定先生会取代我成为本差。我,比起自己,也许会更放心把这份工作交给兼定先生吧。一直以来我都只配一个人在旁边看着大家战斗,无论是谁的忙我都帮不上。所以说起来……没有资格的其实是——”

“——我不是来取代你的。”和泉守稚嫩的声音打断了堀川的最后一字,“也不是来接任先代的。”

堀川猛地抬头看向他,原来他还没有睡着啊……

“虽然跟先代有着相同的名字,但我只想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所以我一定会成为,于你而言,比他更好的搭档。”和泉守并没有转身,只是自顾自地说着,“所以你安心等着就好了。”

等到我真正变得强大的那一天,再告诉你——

我是为了陪在你的身边,发挥你真正的价值,才被打造出来的刀啊。

“早点睡吧。晚安。”

堀川望着和泉守的一小团铺盖,许久都没有从惊讶与感慨的情绪中走出来。他清晰地听见自己不太均匀的呼吸和加速的心跳声,直到那孩子真正地睡去了……

“嗯,晚安。”


TBC.



作者有话说:

虽然说是一篇甜饼,却没有一上来就干柴烈火真是抱歉2333 因为正剧向所以要慢慢来……但下篇就会有很大的进展了。

其实每次放过刀子(比如上一篇)之后我都很忐忑,因为大家都不喜欢刀子,可能会感觉压抑……希望大家不要放弃2333

从这里开始就有兼桑在了,应该会慢慢甜起来吧~?


评论(32)
热度(1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