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堀】ここで君が恋に落ちたら / 若能在此与你相爱 最终章 【完结】

最后一章。约定好的HE。

感谢所有追过这篇文的读者!爱你们~=33=

前文:其ノ一  其ノ二  其ノ三  其ノ四  其ノ五

         其ノ六  其ノ七  其ノ八  其ノ九  其ノ十



12.「为你存在的世界」

“今天多亏了堀川先生突然从后方帮忙突袭敌人,我才没有受重伤……真的非常非常感谢您!”

“没关系啦!不要放在心上。以后经验丰富了就不会再中敌人的计了。”堀川温柔地笑着,摸了摸身旁一名短刀的头。此刻他们刚结束出阵,正在回本丸的路上。

还没有进本丸正门,堀川远远地就瞧见了安定的身影。他正激动地向自己大力挥手。“发生什么事情了吗?”堀川小步跑上前去。

还没等堀川开口询问,甚至还没有立住脚跟,安定就扑了上来,抓住堀川的肩膀猛烈地摇晃,但是欲言又止。最后只是勉强地挤出了几个字:“堀川君!和泉守……来了。”

堀川顿时神情凝固,说不上来是什么心情。有些惊讶,迷茫,伤感,激动……五味杂陈。他甚至有些害怕,不知道该摆什么表情才合适,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不会令大家困扰。

见堀川有些僵直,不知所措的样子,安定急忙继续补充道:“现在他见过主人了,在南边的临时更衣间换内番服……你……接下来马上还有出阵任务吧?要不要……”

“我现在立刻就去见他。”堀川突然开口断然道,眼神虽然看上去还有些恍惚,但他抿着嘴唇似乎是下定了决心,打算直面一切。

“那我去申请替你接下来的任务吧?你们好好聊聊。”

“不用。谢谢你,大和守先生。”堀川极力地压制着自己的情绪,却依然有些不住地战栗,“真的非常谢谢……我去去就来。”


堀川飞快地向着更衣室跑去。却停在了门口,迟迟没敢敲门。他甚至听见了屋里衣服摩擦时发出的声音,心想着那就是曾在自己面前牺牲的,自己最为尊敬的前辈。他疯狂地在脑内组织语言,却不知道怎么说才最好。要怎么说,自己才能保持淡定,不被和泉守先生看出异常呢……

但是下一个任务的出发时间正飞速地接近。他必须立刻问候完就赶去集合。

“笃笃笃——”堀川轻扣着拉门。他并不打算进去,也没有时间等对方换好衣服出来,于是决定就在门口问安。

“和泉守……先生,我是堀川。堀川国广……”堀川死死地拽着自己的衣服,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奇怪。

屋内的声音突然停了下来。却没有了任何动静。

屋里的人好像瞬时察觉到了什么。却没有说话。

堀川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道:“虽然不知道您是否还记得我……我,是……”话到嘴边突然顿塞。太刀和泉守折断的瞬间,如同噩梦反照一般迅速地吞噬了堀川视线。“搭档”?“胁差”?这些与兼先生所定下的约定又该怎么办呢?要怎么解释才好……

“那个……”堀川紧张地搓着手,“土方先生的胁差,曾经是您的……助手。现在和您一样,获得了人类的身体,可以自由地行动。”

屋内依然没有什么反应,但堀川能清晰地感知到,对方在认真地听自己说话。

于是他在门外的走廊里跪坐了下来,舒了一口气:“听说您刚到,我就赶过来跟您问个好。一会儿还有任务在身,就不多打扰您了。今后有什么不方便的不清楚的,可以跟我说。需要帮忙的话,也……”堀川觉得出于礼节自己应该这么说,但不知为何心中总感觉对不起他的“兼先生”。要是被那个人知道,自己现在对前一任本差说这些话,怕是又要吃醋生气跟他闹了。

但……只不过……就算现在想听他跟自己埋怨,也没法了……

堀川不知怎的,脑海里浮现了“兼先生”的影子,竟突然放松了下来,脸上不自觉地挂起了一抹微笑:“虽然从以前开始,和泉守先生就好像不太需要我的帮助……现在可能也不怎么需要吧。但是啊,我现在已经不像当年那样了!现在的我,已经变得更强了哦!再不固守陈规,不依附于任何人了。这样的我……如果在这个本丸帮得上和泉守先生的话,就请不要客气地来找我吧!”

堀川终于吐露了心中所有的话,感觉无比畅快。他似乎终于在这个复杂的境况中找到了出路,至少能坦然地跟同伴们相处了。

他轻轻地站了起来:“那个……那我先去集合了。回来之后,再带您参观一下本丸吧!我这边……就先告辞了……”堀川深深地鞠了一躬,吐了一口气,良久,才释然地转过身去。准备奔赴新的战场。

他这才猛然地注意到,本丸正被强烈的日光所笼罩。冬日的阳光竟然可以如此灿烂!冰雪覆盖的地方正灵动地闪烁着光辉,耀眼如盛夏的繁花。

“哗——”拉门意想不到地突然被打开。一只手迅速地伸了出去,一把抓住了堀川的手腕。没有一丝的偏差,毫不犹豫。堀川吓了一跳!但还没有反应过来便被那只手猛地向后一拉。那一瞬他失去了平衡,整个人向后仰去。

阳光照进了他的眼睛,点亮了世界。


堀川跌进了一个温暖宽厚的怀抱——那个地方他曾无数次地独占。耳后方传来了熟悉的气味,充满了调戏韵味的磁性声线在耳旁发声,像带着火星一般,只需一瞬就能点燃他的全身。

“国广,你好像把我认成了别人呢~ 虽然好久不见,但这也太过分了吧?要怎么惩罚你呢?”

还没有等思绪传入脑内,眼泪就先一步坠入了深渊。

堀川微微地张着嘴,瞳孔骤缩,却一动都不敢动,也不敢出声,不敢呼吸——害怕一切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的梦境。

就算是美梦一场,也请永远不要醒来。拜托了……

拜托了……


“兼……兼先生……”堀川嘶哑的说不出话,用尽全身力气,才从喉咙里发出猛烈颤抖的气音。

“嗯?”抱着他的人理所当然一般应声。

“不是……骗人的吧……”堀川不敢相信,又疯狂地想要相信。

“怎么会呢?堀川国广的本差大人,和泉守兼定,现在正回到他的搭档身边了哟!”说着,和泉守把堀川从怀里放开,扶着他的肩膀将他转向自己。“不是我吗?”

堀川眼睛都不敢眨一下地看着和泉守。也不顾眼泪还在不自觉且毫无理由地往下流,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他,那张棱角分明五官精致的脸,那张让他沉醉全世界最帅气的脸,此刻也正面向着他,微微地笑着,注视着心中最心爱最珍贵的“宝石”。

不知道过了多久。或许是那声催促着堀川赶紧去集合的广播响起,打断了这场凝视。

堀川意识到自己不是在做梦。虽然不知道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怎么会这样,但他都完全不在意。这个结果让他完全失了魂。

他突然回想起刚才自己在门外说得一切,来本丸这段时间所思所做的一切,想象了一下现在自己的脸和形象……他飞速地用双手死死地捂住了整个脸,又惊讶又不知所措,想让自己清醒过来,却控制不住自己的面部表情,仿佛灵魂出窍一般。

和泉守不是很理解他的行动,握着他的手臂往下掰:“你这是个什么反应……”

堀川依旧严严实实地捂着脸,死命地摇头。

“不想见到我吗?”和泉守微微皱起了眉,翘起嘴,“想要见到的……不是我吗?”故意这么问,想看到堀川坚决地否定。

堀川本想更加拼命地摇头,却突然陷入了混乱和矛盾之中——那不就是说自己不想见到太刀和泉守先生了吗?也绝对不是那样……

看到他竟然迟疑了几秒,和泉守觉得简直难以置信!突然爆发:“原来你想见的是先代啊?你的‘和泉守先生’!”他还故意把“和泉守”几个字发得阴阳怪气的,仿佛这个名字跟自己没有一点关系似的。

“不、不是……”堀川有点慌了,他听得出来和泉守是真的生气了。不得不赶紧在指间张开两条缝,看看情况。他没法三言两语说清自己的经历和想法。不过就算解释了,这个醋意大发的人也不见得听得进去一个字吧。

和泉守在心底自然是信了堀川的话的,但依然装作很气恼,抖着腿想要听堀川给自己好好解释一下,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然而堀川还并没有从意料之外的相遇中缓过来,大脑一片空白,连哼唧的词语都找不到了。心里又着急又兴奋,只想要扑到和泉守的怀里大哭一场。想到在本丸的这些日子,一直以来的煎熬和苦楚,又想着和泉守一个人在人间守了三百多年才来到这里,心像被揪着一样的痛。一直以来矜持禁闭的闸门终于关不住了,被各种感情汇聚成的洪流冲破,眼泪像溃堤一般地往下掉,整个人控制不住地大声哭了出来。

他依然紧紧地捂着脸,绝不想让和泉守看到他这副丑模样。

和泉守倒是被堀川突如其来的痛哭给吓到了。他从没见过堀川哭得这么伤心,还以为是自己真的说错了什么,突然惊慌失措起来。“啊,你别、别哭啊,我也不是那个意思……”他顿时变得手足无措,更多安慰的话不知该如何开口,也不知道该不该上去抱抱堀川,会不会让情况更糟糕。

“抱歉,我……我是开玩笑的,国广,别哭了……”

堀川知道自己是没控制住感情,一下子宣泄了出来。他怎么忍心怪和泉守一丝一毫,明明心疼还来不及。他摇着头哽咽道:“不是……”

和泉守眨了眨眼,并不能理解这个状况,但他一心只想要堀川别再哭了,哭得他心都要碎了。他小心地试探想要凑上去,或者尝试着去握堀川的手,但来来回回半天最后都以失败告终。最终只能又乖又小声地重复着:“别哭了好不好……是我错了,不该问的……”

堀川抹了一把眼泪:“不是兼先生的错……只是……之前一直以为兼先生不会来了,只剩我一个人在这里……就像被抛弃了一样……”说着又抽泣了几声。看到和泉守靠近了,才放心地想着他应该是不生气了。捂着脸的双手瞬间环上和泉守的脖子,把头搁在他的颈肩上拥抱着他。死守着不让他看到自己哭丑的脸。

和泉守也终于舒了一口气,放心地抚摸拍打着堀川的后背。在他的耳边轻声说道:“怎么会呢!我不是生来就是为了和你配成一对的吗?怎么会丢下你不管呢……是我来晚了,让你担心难过了那么久,抱歉啊……”

堀川使劲儿地摇头,也不管眼泪鼻涕是不是蹭了和泉守一身。只是越来越紧地贴近他。“兼先生来了就好,其他的都不重要。”

只要能再次重逢,无论路上有再多的泥泞和弯路,无论等待的时间有久,都无所谓。只要能再见到你……

只要能再见到你,便是此生无憾。


“堀川国广!请速到出阵台集合!最后重复一遍……堀川国广!请……”从广播里不停地传出长谷部即将爆发的声音,他努力地抑制住怒火,在对堀川下着最后通牒。

“啊!糟糕!我得马上去集合……”堀川身子一抖,突然从重逢的氛围中惊醒过来。

和泉守缓缓地放开了他,微笑着仰头观察堀川慌乱的整理着脸和着装。

“对不起兼先生,我得先离开一下……”堀川一脸抱歉和不舍,小嘴都翘了起来。

“没事,快去忙吧。”和泉守歪着头冲他笑。

堀川抿了抿嘴唇,与和泉守一步的距离,一秒的时间,都不想借给别人。他牵起和泉守的一只手,握在双手的掌心里,眼神里全都是不舍与担忧。“千万……千万不要离开……等我回来。哪里都不要去哦……”

“嗯。哪里都不去。”和泉守抬了抬右侧的肩膀,“看,这是你最喜欢的——我的头发,真的一点都没有剪。还等着你回来给我梳呢……”

“嗯……”堀川夸张地点了两下头。

和泉守目送他出了门。他不停地回头挥手,最终奔跑着彻底地消失在走廊的尽头。

/

和泉守收到招唤命令,来到了审神者的房门前。他轻扣房门,还没来得及报上自己的名字,屋内的人就突然发声:“啊,是阿兼吗?进来吧!”

和泉守拉开门走了进去,一脸不情愿地说:“这是跟您的第二次见面,我们很熟吗?为什么要那么称呼我?”

“那我叫你和泉守你又不愿意!”审神者立刻反驳。

“那是因为,总感觉是在叫……先代。”

“又不能叫你兼定。但你的助手不是叫你兼先生吗?我觉得叫你‘兼’正合适!”

和泉守撇了一眼坐在桌前看起来洋洋得意的主人,无语地叹了口气:“好吧,随你吧。”

审神者开心地哼起了小曲,请和泉守在对面坐下。“我找你来是要跟你说,后天我们一起去一趟政府,把刀帐记录有误的事向上面汇报一下,让他们早点做修正。”

“等等!”和泉守心中有些过意不去。这么做就意味着他彻底地代替了先代来到本丸,好像是抢走了别人的东西一样,这让他很不爽。“这样做真的好吗?”

“嗯?难道你是希望太刀的那位来,而不是自己吗?不想……留在这里吗?”

“不,不是。”和泉守立刻回答,“我……当然希望来的人是自己。能得到人类的身体,回到心爱的人身边,这些我都非常地感激……哪怕是要争要抢,我大概也不会退让。”

“那是为何?”

“我一直都很不解……”和泉守锁着眉头,慢慢道出心中的疑惑,“为什么,是我被选中了呢?名气,功绩?就这些来说先代也不比我差。或者是因为国广吗?但我觉得不应该是这个原因……”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堀川国广,长曾弥虎彻……这四位都是你们新选组的刀剑,他们都受到了本丸的召唤。实际上,他们的本体都已遗失或断裂,都已经不再是守护神了。但是,他们没有选择了结此生,依旧在此岸徘徊,说他们是这个世界的孤魂野鬼也不过分。你觉得这是为什么呢?”

“其他人我不清楚,但是国广……大概是因为跟我做了约定。为了再重逢……”和泉守低声地解释。

“对。因为在这个人间,还有愿望没有完成,还有放心不下的事,为此宁愿成为鬼魂。所谓——‘憾’,就是这样。太刀·和泉守先生,应该是死时无憾,所以安然地渡去了彼岸吧。”

和泉守突然领悟了一些,却又有了别的困惑:“也就是说,你们无法召唤已经渡去彼岸转生的灵魂,只能选择此岸的人?”

“是,也不是……”审神者略有深意地笑了,“但确实,我们只选择留在此岸的人,那些在这边的世界还留有牵挂的灵魂。因为我们需要你们去战斗,去消灭时间溯行军。于此我们需要等价交换——为你们了却心中的‘憾’。”

“所以……是因为心中还有未实现的愿望,才会被召唤至此……”和泉守有些惊讶地道出了自己心中的结论。

“拥有了人类的身体,获得了自由,能做的事就变得很多了。用这些去实现你们的愿望吧!这可是你们应得的酬劳啊。”

“是这样啊……”和泉守顿时理解了这一切,转念一想,不禁突然笑了出来,“所以说才是我吗……原来是这样。”

审神者歪了歪头,撑着腮好奇地问:“阿兼来到这里的原因是什么呢?土方岁三最后的任务你也完成得很好了啊。新选组也没有一直蒙受冤屈,他们的故事说直到现在都还在被人们传颂。阿兼你还有什么没有实现的?”

“为什么要告诉你?”和泉守不屑地说。

“我是‘主公’!是你的上司!”审神者故意摆出一副亲和的姿态,笑容里却藏着一丝威胁。

“都是平等自由的先进时代了,还搬什么老的那一套?你是我主公也没用,这是我的事,就不告诉你!”和泉守丝毫不谦逊,振振有词地反击审神者,就差没向主人吐舌头了。

审神者气得翻了一个白眼:“是因为堀川对不对?这么好猜!”

“不告诉你。”和泉守面不改色。

“你这个……信不信我刀解了你!”

“你可以试试看。后果怎样我可不管!”和泉守一脸嚣张,好像笃定了什么,一边摆手一边悠然自得地说,“审神者竟然因为私人恩怨刀解了本丸实力优秀,战神级别的优秀打刀……啧啧啧,您真的不会被政府开除吗?”

“和——泉——守——”审神者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淡定下来,摆出了僵硬的笑容,指着门口的方向,平缓的轻声说道,“你可以滚了。”

“好的,不用送了!”和泉守吊儿郎当地站了起来,开心地朝门口溜达似的走去,朝后方摆了摆手,“那后天见!”


房门被合上,一切都突然安静了下来。和泉守站在门口舒了口气,抬起头看着雪后湛蓝的天空,勾起嘴角自言自语地笑道:“还不错嘛,挺有趣的。新的主人。”

等他走远了,屋内双手撑着桌面的审神者才慢慢地坐了回去,随手翻了翻桌上的书本,刀帐又再一次映入眼帘。审神者认真地翻开,仔细地再一次阅读那些都已经烂熟于心的内容,不知为何盯着看了许久,也不知是停留在了哪一页……

“这不是重逢了嘛……真是太好了……”

/

冬日的夕阳来得特别早,而今天的却显得尤其艳丽,渐染了天空,火红的一片。

堀川结束了出阵任务,就急着想要回到本丸。他一路小跑,呼出的气在空中形成洁白的气团,模糊了视线。路边的雪开始融化了,冬天就要过去。他突然想了起来,三百年前,他跟和泉守第一次相遇,也是在冬天即将过去的时候。那天,那个孩子站在道场门口跟一群人吵架,最后还打了起来……想起这些,堀川总是忍不住笑了出来。那个人,总是像灿烂的阳光一般,勇敢地闪耀,带给他无限的温暖。

捱过了漫长的严冬,如今,自己终于又有了归处。


堀川等不及换内番服,连自己的房间都来不及回一趟,就开始在本丸匆忙地到处寻找和泉守。

远处隐隐地传来了争吵的声音……“不是先到先得吗?不管!我占了!”

那是和泉守的声音,那个背影就是他——堀川一瞬间就认了出来。那个人,又是刚来就跟人吵架!

啊……历史总是那么相似……他不禁无奈地笑着感慨道。

但是这一次,他不再会像以前一样惊慌失措,也不会再为那个人百般操心了。他决心用此生剩余的全部时间,去陪伴那个自己眼中全世界最帅气最强大的人。

努力变得像兼先生一样强大,时时刻刻都想陪在他的身边。这就是全部了。

堀川看着那个夕阳下坚实挺拔的背影,整理了一下领结和衣袖,顺了顺额前的刘海,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奔上前去。

/

好不容易终于解决了矛盾,堀川便立刻开始带和泉守参观本丸。出阵了一天,片刻都没有休息,他却依旧精神满满。和泉守听话地跟在他的身后,听他为自己讲解本丸里的设施。看到那个充满干劲、却比自己小了三圈的身影,和泉守就忍不住想要从背后扑上去把他包裹在身体里。

和泉守最终还是克制住了这股冲动,却没忍住偷笑出声。引得堀川嘟着嘴回头埋怨他的分神。“兼先生,你有好好听我说话吗?这些介绍都是很重要的!”

“知道了知道了。”和泉守摆摆手。

“真是的……”堀川无奈地叹了口气,但很快又恢复了笑容,“我们就在这里先休息一下吧。”

“嗯。”两个人坐在走廊的木地板边沿,面向着被夜色笼罩的庭院。

堀川顿时不知道该起什么话题,只能尴尬地保持安静。他想问问和泉守过去这几百年是怎么过的,却又怕勾起不好的回忆。时隔多年,自己竟然已经不是最了解和泉守的那个人了,甚至连他是否还喜欢自己都不太能确定。想到这里,堀川不禁有些沮丧。

“啊,对了,”和泉守突然坐起了身,撩开头发,在耳上摆弄着什么。不一会儿,便向堀川伸出了手,“还记得我之前说过的吗?如果能拥有人类的身体,就想送你一份礼物。就是这个。感觉你戴会很好看。”

堀川定睛一看,他的掌心中有两枚红色的耳钉。“这是兼先生的耳钉啊?”

“嗯!守护神的时候,无法穿戴别人的物品,也无法取走现实中的东西。所以这礼物只有现在才能送给你了!”

堀川高兴得心花怒放,但又不敢真的把耳钉取走。他抬起头,再次向和泉守确认:“真的……可以吗?”

“我们不是搭档吗?有什么不可以的。”和泉守轻松地笑笑,示意他拿走也没有关系。

“嗯。”堀川小心地接过耳钉,捧在手心里看了又看,心里感叹着不愧是兼先生的佩饰,透亮又鲜艳,最是好看。“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的,等我打了耳洞就去戴上。谢谢兼先生。”他心想,或许有很大的可能,兼先生对自己的感情并没有改变。真的好想直接问出口,却无论如何都找不到时机啊。

“噢。”和泉守看堀川非常喜欢那对耳钉的样子,便满意地转过头去,仰望着晴朗夜空中的明月,若有深意地感叹,“今晚月色真美啊!”

“嗯?”堀川并没有听懂,不知和泉守为何突然说这个。

“没什么。”和泉守也没有解释,只是笑着伸了个懒腰。看着堀川疑惑地眨着他水润透亮的大眼睛,脸蛋被寒风吹得泛出浅浅的红,乖巧地坐在自己身边。他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在加快,这感觉比身为守护神时来得更加猛烈。他不禁想起了白天与新主人之间的谈话,冥冥之中,或许真的有神明指引,让这一切都成为了命中注定。

想要驰骋在这个美丽又多情的世界里,握紧手中的刀,永远在时代的最前沿战斗下去。

而你,是我来到这个世界的理由。从始至终,依是如此。


Fin.



作者有话说:

感谢一路追到这里的你~ 这里就是小说正文的终点了。

一个半月的创作,八万字,我也算是个高产的作者了吧~!但是写着兼堀文的时候,无论如何都是非常开心的。看着他们一步一步获得幸福,真的很感动,甚至跟着哭了(多么没用的作者桑23333)如果这个故事能为你平淡的日常带去一点点欢乐和不同,能让你更加地喜欢这对cp,那么我一切的辛苦就都值得了!!

其实正文之后有三篇番外,将收录在本子中(预售中)。意犹未尽的话,或者想看肉的话,还请多多支持~(鞠躬

>> 本子宣传页请点我 <<

希望今后还能在别的文(我挖的坑都会填完的2333)中见到各位~再次谢谢大家一路以来的支持!

爱你们所有人~!


评论(15)
热度(2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