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堀】ここで君が恋に落ちたら / 若能在此与你相爱 其ノ十


看到本章的小标题就可以猜出是回到本丸了吧~233

如果是没有兼先生的本丸……

却因为爱你,所以想要变成像你的模样。

(这章字数有点多orz……


全篇灵感来自兼桑的刀种变更。传说土方岁三确实曾拥有两把和泉守兼定。两把和泉守都曾与堀川一同出战过。

一把是被堀川视作前辈和兄长的太刀·和泉守兼定,另一把是与堀川成为恋人的打刀·和泉守兼定。

中长篇,正剧向,带小刀的大甜饼,HE保证。

前文:其ノ一  其ノ二  其ノ三  其ノ四  其ノ五

         其ノ六  其ノ七  其ノ八  其ノ九





11.「对不起!请问兼先生……和泉守兼定有来这里吗?」

“要过来吗?”

“不。我不可以去。抱歉。”

堀川向渡灵人挥了挥手,礼貌地鞠了一躬,目送他将亡灵送往彼岸。他们将忘却今生的所有,选择新的灵魂,开启又一次的人生。但也有很多亡灵像堀川一样,宁愿游离飘荡在此岸,被万物生灵唾弃排挤,也不愿意就此告别今世。

堀川转过身,回到了他栖居的那棵老树下,抱着膝盖发着呆,没过一会儿就又睡着了。三百多年的时光于他而言,只是眨眼之梦罢了。


“要过来吗?”

“不,我……”堀川又一次被唤醒。他疲惫地抬起头,睡眼惺忪。

“吾名为审神者,正在召集历史名刀剑的英魂,讨伐企图篡改历史名为时间溯行军的敌人。堀川国广,你愿助我一臂之力吗?”

“刀剑的英魂?讨伐敌人?那样的事,我也不知道……”

“只要你愿意跟我来,便可成为付丧神,还能获得人类一样的身体。”

“人类……”堀川虽然并不是很明白这个声音在说的究竟是什么事,却突然想起了和泉守曾对自己说过,他想要得到人类的身体,自由地行动,施展抱负。照这个人的说法,如果他也询问了和泉守的话……

“还有许多其他的刀剑,你并不会独自战斗。啊,说起来,也有一些你可能认识的……”

“——请问,有没有一把叫做……和泉守兼定的刀?”堀川似乎从百年的昏睡中突然清醒了过来,他的心紧紧地揪着,呼吸微微急促起来,声音不住地颤抖。

“和泉守兼定?”那个人似乎回忆了一下,“啊,有的。虽然他还没有被召唤来本丸,但是刀账上确有清楚地记录着他的名字。”

“您会去找他来吗?”

“当然。但是会不会来要看他的意愿。”

“那……如果我跟您走了,您去找他的时候能不能告诉他,我就在您那里呢?”

“同为土方岁三的刀剑,有着深刻的羁绊吗?难道说,你一直没有跨过彼岸,就是因为他吗?”

“嗯。”堀川有些迟疑是否应该跟审神者开口提及,但最终还是点了点头,“因为,和他约定好了。”

“我知道了。我可以答应你。如果这样能更好地劝他来,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

堀川觉得此人说话可信,又提供了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只要能跟和泉守重逢,不管什么工作他都愿意去做。“那,现在就去您那边吗?”

“不,还请你先在这里等几天。待委托付的召唤准备好,你自然就会来到我的本丸中。说不定那时,你的搭档已经先你一步来了呢。”

“嗯,好的。辛苦您前来……期待与您再会。”堀川一丝不苟地恭送了审神者。心想着,自己终于能停止这场徘徊,而和泉守也能结束漫长地等待了。以他的脾气,会不会早就等得不耐烦了呢?再次相遇的时候,自己该说些什么?表现得太感动太热情会不会不太好?毕竟兼先生独自一人撑过了三百年来的每一天,一分一秒都不曾加快,而自己只不过是做了几场梦罢了。

说起来,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只有两年,离别却长达三百年。听审神者的意思,本丸里应该还会有很多其他的名刀,比自己漂亮能干的自是不会少,其他的胁差也不会比自己差。如果和泉守对自己的感情在百年中已然淡去,而后又变心的话,好像也很正常、无话可说……如果是那样的话,他面对着满肠牵挂的自己,该有多尴尬……

堀川陷入了焦虑与不安之中。只要一想到和泉守可能不再喜欢自己了,就心慌如刀绞,甚至有一点后悔答应了审神者。但没过一会儿,他竟突然猛烈地挠乱了自己的头发,狠狠地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堀川国广,你要振作一点啊!干嘛要想这么多,要相信兼先生才对啊!有什么好怕的……大不了再从头来一次!”

他坐在原地发愣,对未来的本丸生活充满了期待与担忧。过了好一阵,才又慢慢想起了过去告白初吻的场景,以及之后的种种——光是想象就羞耻的想要遁地而逃,怎么可能再来一次?于是瘫倒在地,抱头翻滚:“不行不行……绝对不行……”


几天后,审神者的符前来接他了。堀川怀着忐忑的心情,踏上了前往本丸的道路。果然,他还是放不下想要试试的。

他清了清嗓子,深吸一口气,努力想要平静下来。可是无奈满脑子都是“兼先生”,想着那个人会不会早自己一步到达本丸,自己又要以什么表情面对他才好呢?

锻刀室的近侍将他领了下来。在本丸站稳了第一步之后,堀川便没有忍住开始四处张望,迫不及待地询问道:“对不起!请问兼先生……和泉守兼定有来这里吗?”

近侍先生愣了一下,盯着他上下打量。堀川这才意识到了自己不妥的言辞,立刻做起了自我介绍:“啊,我是堀川国广。请多指教!”

“啊!果然是你!堀川君!”近侍先生惊讶地看着他。

堀川定了定神,这副人类的身体他还没有习惯过来。好好地睁眼一看,才发现站在眼前迎接自己的这位竟然是加州清光!旁边一身蓝衣的,是大和守安定。

“我就说嘛!这次的胁差一定轮到堀川君了!”安定自满地说。

“呜哇,真的好久不见了,加州先生,大和守先生!”堀川也高兴地迎上前去。

“好久不见~”清光一脸笑容。三个人就这样好不顾及地在锻刀室里开心地抱在了一起。

热闹地欢呼之后,回过神来,清光才想起来解释说:“啊,和泉守还没有来,可能还要等上几天。新主人有为你们安排房间,我这就带你过去。这两天你可能要先一个人住。如果有什么不方便的或者有什么要问的话,我和安定就住在你隔壁,可以随时来找我们。”

“好的!谢谢。”听闻和泉守并没有来,堀川有那么一点点的失望。但还是很快就打起了精神,心想这下自己能充分准备好再迎接他,也是不错的。

“你们很久都没见了,一定很想快点重逢吧!我……”清光看出了堀川表情中的失望,好心地安慰,却被安定扯了扯衣角,阻止他再继续说下去。

清光有些疑惑地看着安定,但安定只是暗暗地给他使了个眼色,便装作没事一样,擅自拉着堀川就走了出去。“主人目前外出还没有回来,就迟些再去拜访吧!来来来,让我们带你参观一下本丸!这里比原来新选组的屯所可要大上很多呢!”

“啊,嗯!麻烦你们了。”堀川观察到了他们举止间的异样,但并没有追问,只是跟着这两个人走了出去。他们现熟悉了一下本丸,有着堂堂的训练场,热闹的厨房,甚至还有大片开垦的菜地果园。所有的一切都需要自给自足,跟人类的生活几乎没有任何的差别。

堀川一路感叹着,还结交了一些过路的朋友。这样的生活他以前甚至想都不敢想,竟然有这样的机会,过上这样一段人生。自从跟随土方出阵箱馆之战,前主战死,自己被丢弃遗落在战场上就此损毁之后,他还以为自己再也没有机会回到人间,过上和以前一样辛劳却充满乐趣的生活了。

“这就是你的房间了。”安定带领堀川来到了一间空置的房间,“刚来的话先好好休息吧,等主人回来了,我们叫你。”

“嗯,谢谢。”堀川踏入了房门,屋子中央有一张小桌,柜子里似乎也准备好了干净舒服的被褥床垫。

“那我们先走了。有什么事就来找我们,不用客气。”清光和安定向他告别。他们精神的笑容一如当初,让堀川简直不敢相信,以为再也回不来的二人,竟然也一同跨越了百年,再续前缘。

堀川笑着送他们离开了。自己独自回到了房间里。他总觉得自己无法平静下来,无法相信眼前的一切。好像有什么东西卡在心头,硌得人胸口生疼。

他狠狠地咬了咬下唇,站起了身,悄悄打开房门,没有发出一点声响地来到了安定和清光的屋前。他躲在不会被察觉的走廊侧边,心怀歉意,却还是坚持偷听着屋中二人的谈话。他胁差侦查的本能告诉着自己,一定有什么不对。

“你刚才干嘛拉着我?”是清光的声音。

“叫你不要提和泉守啊,你为什么还要说?”安定似乎有些不满。

“是堀川君一上来就在找他的呀!而且有什么不能说的?马上他就会来的呀。”清光很不解,觉得委屈。

安定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我猜,那个和泉守兼定应该不是堀川要找的和泉守兼定。”

“啊?你在说些什么鬼啊?”

“土方先生,拥有两把和泉守兼定。你离开得早,只见到了第一把。其实在那之后,土方先生还有托人打造第二把和泉守兼定。而我们现在还不能确定,来本丸的会是哪一把。如果等错了人白期待一场,堀川会更难过的!”安定耐心地解释。

清光依然很疑惑:“那你怎么知道,堀川君想要见的是哪一把?”

“两把应该都很想见吧。但是……我猜测,堀川君应该更惦记第二把。”

“我觉得他和第一把的关系也很好啊?”清光回忆道,“第二把和他难道有什么故事?”

“我只是猜测,因为当时也没有见几次面。但我觉得八九不离十……堀川君和第二把兼定,应该是恋人的关系。”安定十分认真地说。

“欸?什么?”清光被吓了一跳,惊叫出声。

安定立刻上前捂住他的嘴:“小点声!干嘛那么大惊小怪嘛……再说了,这都只是我的猜测!”

“啊……哦……”清光依然沉浸在惊讶中不可自拔。

“所以我一直在问你,你有没有看过主人桌上的那本刀帐?和泉守兼定在记录中是太刀,还是打刀?”安定急切地追问。

“都说了我没看清啊。”

“真是的,下次再找机会好好看看啊……”


堀川站在门侧,见有人朝这边走了过来,便迅速撤离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他迅速地关上了自己的房门,整个人全身发冷僵直地立在门后。双手紧紧地握着衣角都要扯破了似的,手心却全都是汗。他努力地想要镇定下来,却无论如何也很难做到。

堀川决定去找新主人,当面在刀帐中确认要来的和泉守兼定究竟是哪位。便一个人走出房门穿过走廊,来到了新主人的房门口,倚着墙站着,等审神者回来。

“你是新来的堀川国广吧,主人要过一会儿才会回来的,要不要先来吃饭?”烛台切光忠好心地前来询问。

“不用了,你们先吃吧,给你们添麻烦了。我有重要的事想要找主人。”

“是吗,那好吧。”

堀川一个人守在门口,一动不动,从中午等到了晚上。他心想,兼先生也是这样,一个人等着的吧。自己才等了大半天就这么煎熬了,兼先生却足足等了三百年。和他比起来,自己却化作了灵魂昏睡游走,简直像是在作弊。

他多么希望,刀帐上记录的是“打刀·和泉守兼定”。虽然,如果最终见到的是太刀·和泉守先生,他也是高兴的。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不知道该怎样收拾自己的心情才好。现在自己这个样子,会让所有的人都很为难吧……明明是得之不易的重逢,自己的表现却这么扫兴,这么不懂礼貌。

“堀川国广先生?”审神者突然出现了门口,吓了堀川一跳,“你终于来了。快进来吧。”

堀川还没有来得及打招呼,审神就笑着打开门进了屋。“刚来会有很多不习惯吧?拥有人类的身体之后,敏感的五官,七情六欲,这些都要学着处理是很麻烦呢。不过慢慢适应就好了,有同伴在一起的话,应该也不是难事。”

“是……”堀川低着头,小心地挪动着步伐,跟随着新主人走进了房间。他的目光第一时间就被审神者书桌上的那本小册子吸引了——那是政府发放的,记录着每一位即将到来的刀剑的详细信息。“那个,不好意思冒昧前来……其实我是有事想拜托您。”

“什么事?”

“我想……查看一下您桌上的那本刀帐。不知道是否可以借阅……”

审神者看堀川面色有些苍白,眼神中尽是冷酷,没有半点人类的气息。心想这个孩子,看来还没有下定决心要成为这个本丸中的一员呢。

“可以是可以。不过,你曾答应我要认我为新的主人,只要我答应你,在劝和泉守兼定来的时候,跟他说你在这里。你要我做的事我已经履行了,也并没有欺骗你。如果,你想查询的那个人,不是你要等待的那个人……”

“您放心吧。我不会反悔的。即便要来的那个人不是兼先生,我也依然会尽力完成好我该做的。这是身为武士刀的基本,我不会做出有辱门楣和旧主荣誉的事。”堀川沉静而冰冷地说道。

“好,既然如此,那借与你看也无妨。”审神者递过了刀帐。

堀川用双手小心地借过了那本册子。他能感受到双手微微的颤抖,反映着他心中极度的紧张。大约是自己还没有学会如何控制好人类的感情吧,即便是一丝丝的心绪波动,在人类的身体上也会有较大的反应。

他一页一页地翻动着,期待着又害怕看见和泉守的名字。中途瞥见了许多历史名刀,有的仿若明星一般耀眼美丽,有的实力超群出类拔萃。自己在这些刀中间果然是不起眼可有可无的存在。

直到番号九十一。终于……

——太刀·和泉守兼定。新选组副长土方岁三爱用……

堀川感到脑袋被什么东西狠狠地撞击了一下,一阵震耳欲聋的鸣叫声让他失去了听力,视线也开始模糊起来,读不进接下来介绍的文字。

“那个……”他有些恍惚,声音哽咽地不成声,却依然勉强地开口,“请问,会来到这里的和泉守兼定,只有……这一把吗?”

“刀帐上记录的确实只有这一把。”审神者平静地回答。他看到堀川的表情,便明白了真相。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您。”堀川失神地合上了刀帐,伸手还了回去。

审神者并没有追问,也没有说更多安慰的话。“那,没有别的事的话……今天你就回去好好休息吧。”

“嗯。”堀川点了点头。也不知怎么的,突然抬起头来,眼神无光,语气平和地说,“如果和泉守先生来了,就请通知我。他是我敬爱的前辈,我一定要去迎接才可以的。”

“好。”审神者愣了一下。眼前的这个孩子明明心如死灰,却还在表面装作冷静,凭借着极高的素养和精神力的支撑,执行着本分之内的工作,行动无不符合礼仪。不禁令人心疼。

堀川行了礼,便就此退了出去,独自往回走着。路上遇见其他刀剑时,也尽量回避,或者只是低声地打招呼。就这样一个人有些失魂落魄地回到了房间。


房间里一片寂静,漆黑无比,连月光都照不进来。只有他一个人。

干净整洁的摆设,一尘不染的桌面地面,被小心地挂好熨烫整齐的出阵服。堀川锁好了门,靠在门上清晰地听见自己沉重的呼吸声,他有些胸闷,支撑不住地滑坐了下去。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不真实,甚至以为是一场噩梦。不自觉间抱住了膝盖,缩成一团。

他听见了有人啜泣的声音。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那原来是自己发出的声音。

“骗人……”嗓子发出了沙哑的气声。

褪去了掩人耳目的外衣。他必须要面对自己的内心,才不至于崩溃。

“骗人……兼先生骗人……”两行眼泪夺眶而出,嘀嗒地滴在崭新的榻榻米上。“你答应过我会来找我的……为什么不来……”他觉得自己傻透了,从头到尾自己简直傻透了!他真正想要怨恨责备的只有自己。越是在口上埋怨着和泉守,越是心如刀割。

他在心里为和泉守找了一万个理由:也许他并没有得到政府的邀请;也许他已经忘记了和自己有约定的事,现在只是继续着他自己的安逸生活;也许他尝试了很多次,但最终都失败了,如今已经去了彼岸……

但无论怎样,堀川心中的遗憾都无法被抹去一丝一毫。

他趴在地上,听着自己时而痛哭,时而流干了眼泪静静抽泣的声音。他厌恶着这样的自己、这样的命运到了极致。

“为什么不来……为什么……既然不选兼先生来,又为什么要选我呢?”

“……为什么不让兼先生来呢?我们明明那么想要相见的。是在惩罚我吗……惩罚我想得太简单了,以为只要足够相爱,就一定可以在一起。”

如果真的有神明大人安排了这一切的话,那么此刻,他就是打从心底地憎恨那位神明大人。他不怕遭天谴,更不怕别人的眼光,只是单纯地想要反抗挣脱这样不公平的命运。

但是现在这个状况,他什么也做不了。如今只有尽完自己接下审神者委托的这份责任,在不牵连任何人的情况下,再去想别的办法。或许,他需要暂且把对和泉守的感情藏在心底,封死以至不让任何人察觉,尽力与同伴们好好相处,特别是新选组的刀剑们,还有……和泉守先生。无情地伪装自己也好,把所有的感情全都封闭也好,总之,不能给其他人添麻烦,也不可以再平白受命运摆布了。

“兼先生,我可能不能再时时刻刻想着你了。换做每晚睡前想你一小会儿的话,你会生气吗……”

堀川抱着双臂蜷缩在冰冷的地面上,手脚发凉。眼泪干涸不再流淌,只留下满面的泪痕。

“我好想你,兼先生……真的好想再见到你……”

/

第二日,堀川就接到了出阵任务。同队的还有安定和清光。他们一大早便好心地在堀川的房间门口等待了。

“快到时间了,安定你去叫叫他。”

“你怎么不去?”两个人互相推搡怂恿着。

“昨天晚上他回来的时候,我偶尔路过看见他脸色很不好,跟他打招呼他也没有听见……我觉得他肯定心情不太好。”清光有些担心地说。

正当安定犹豫着准备敲门的时候。门被干净利索地“哗”地一声滑开了。堀川衣着整洁配备齐全地站在了他们面前。他的准备工作做得一丝不苟,无可挑剔。“加州先生,大和守先生,久等了。我们这就出发吧。”堀川语气温和,脸色有些苍白却挂着微笑。但安定和清光却没有从他的眼神中看见笑意。

“哦嗯,不着急,还早,”安定感受到了堀川微妙的不协调,试图找了些话题闲聊,“昨天晚上睡得好吗?房间住得还行吗?”

堀川点了点头:“住得很好。这个房间宽敞干净,早上又向阳,是非常不错的一间。只是,我还是打算去跟主人说,让我换去一间小的,比较合适我。”

“为什么?本丸房间不多,好房间让出去可就没有了哦!”清光急忙问道。

“这里太大了,我一个人住有些浪费。”

“现在是一个人,以后可以跟和泉……”清光还没说完,就被安定狠狠地扯了一下衣角。

堀川看在了眼里,但立刻就用笑容缓解了清光的尴尬:“我还是决定一个人住了。对不起,谢谢你们的好意,特意给我留了这个房间……”

“没事没事!堀川君怎么住舒服就怎么来。”安定也很快迎上微笑。至于昨晚堀川究竟遇到了什么事,他已经猜得八九不离十了。


出阵之前,他们需要先教会堀川上刀装。于是先来到了制作和存放刀装的房间。

“就像这样装戴上就可以了。”清光亲切地为堀川演示,“堀川君是胁差,还可以上很多不同种类的远程刀装。选你拿手和喜欢的吧!”

堀川认真地听了清光的教学。小心地取下了弓箭刀装。“就这个吧。”

“不选防御用的刀装吗?我们经验尚浅,对远程的操控和配合都还……”安定好心地建议。

“我没关系的。比起防守,不如在敌人进攻之前,先让我侦查到敌人的位置,将首领的双眼射下吧。失去指挥能力和视力的首领从后方穿喉即可一击毙命。”堀川一边仔细地装好了刀装,一边面不改色,平静地道出自己的战术计划。让刀装室里的其他人突然静默,有些吃惊地看向了堀川。

“啊,堀川君是战争时期的实战刀,可能说得有些残酷……对不起。”清光立刻替堀川向房间里一脸不安的小短刀们道歉。

堀川也愣了一下,随后也跟着鞠躬道歉:“真是抱歉,我只专注地考虑了战场上的事。唔……以后,有什么我能帮忙的事,就请告诉我。我很乐意效劳。”

准备一同出阵、正站在角落里的笑面青江抬了抬眼眉,若有所思地看着堀川。悄悄地走到了清光身后,小声问道:“昨天堀川来的时候,你不是跟我们说堀川天性温和乐于助人吗?今天看去,明明烈性十足嘛!”

清光因为观点受到了质疑而开始不服地解释道:“他以前真的很温和,总能在意到身边我们没注意到的事,还很体贴关心大家。今天,一定是因为要出阵太紧张了!”

安定也注意到了这边的对话。“堀川君,是不是有点不在状态啊?总感觉,他还是那个待人亲和热爱帮助他人的堀川君,却没有属于自己的感情……是得到了人类的身体还不太习惯吗?”

“总之,先观察看看吧。”

同样身为胁差,青江对堀川的战法十分在意。明明是第一次用人类的身体上阵杀敌,却丝毫不胆怯,反而提出了大胆残忍的战术。明明没有练习过远程刀装,却有信心进行精准地弓箭射击。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跟传说中的性格不太一样,但可以确定的是,堀川国广这个人,一定很不一般。

果不其然,堀川在战场上的表现冷静而卓越。虽然剑法有时十分乱来,阴招暗招也层出不穷,但总能顺利地打败敌人取得胜利。每场战斗的“誉”几乎非他莫属,实力等级也渐渐地与其他人拉开了距离。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都开始默认——只要队伍里有堀川,取得胜利就一定没问题。

在白天的战斗中英勇无比,但传说其实夜战能力才是他的拿手好戏。就算不出阵,堀川也会坚持在训练场练习剑术。据他说这是从很久以前开始留下的习惯。渐渐的,他就成了其他刀剑口中的战斗痴人。

他搬进了一个人的独居室,让出了宽敞舒适的双人间。虽然有时显得有些孤僻,但平时基本待人和善,也任劳任怨。


政府开设了夜战模拟训练场。堀川便第一个向审神者申请想要去试试。但因“没有合适的队友”和“其他短刀仍然太小”而被拒绝了。他有些苦恼地站在走廊里,看着夜色正浓,尚好的训练机会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被浪费了。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青江故意路过此地,面带亦正亦邪的笑意向他打招呼。

“没什么。青江先生呢?这么晚了还不回去休息吗?”堀川靠着木板墙,一只脚立着撑着墙面,手抱在胸前。

“我闲得很。听说你想要去夜战的训练场?这么着急努力变强,又不会有人多给你发小判。”青江摆摆手做出一副不甚理解的表情。

“想要变强有什么不对呢,我又不是为了那些……”

“那是为了什么?”青江立刻追问,这才是他真正感兴趣的地方。

堀川突然咽住了,收回了视线看向地面,久久的沉默了。然而,青江却耐心地等待着他的回答,也没有催促,只是默默地在一旁看着他。过了好一会儿,堀川终于低声说:“我有一位很敬仰很喜欢的人,但是,他并不会来这里。或许我一生都再也见不到他了也说不定……所以,想要变得跟他一样强大。是不是……有点傻?”说着,堀川竟然抬起头,看着青江笑了。大概是因为觉得自己很可笑,又或者是不希望青江感到尴尬。

青江先是愣了一下。他并没有想到堀川一心想要变强的理由竟然如此单纯。“想要变成喜欢的人的模样……吗?”

“嗯。”堀川笑着点点头,一向没有什么感情的眼睛里竟然透出了些许的遗憾、悲伤,和回忆过去时心生的甜蜜与欣慰。

“这样啊……”青江也终于勾起了嘴角,缓缓地舒了一口气。“这样的事,怎么会傻呢?走吧,我陪你去。”

“去哪里?”

“去夜战训练场啊。我也去的话,主人应该会答应了吧。”青江得意地说,“怎么样,让我见识见识你真正的本事吧?堀川先生。”

堀川立了起来,腰上的刀具发出了一声轻响。他的眼神突然凌厉得仿佛一把利刃,嘴角的笑意代表了“接受挑战”。“那我们走吧,青江先生。”

/

堀川在战场上非同一般地拼命。他舍弃了之前需要本差配合的打法,开始专注于单打独斗的技巧。有时甚至不要命地杀进了敌方深处,千钧一发之时数不胜数,让同行的队员看得心惊肉跳。

“堀川,不要去!太危险了!”当日身为队长的清光看到堀川孤身朝着敌人最后的窝点冲了过去,立刻呵斥制止。

已然重伤体力不支的堀川依然坚挺着,并没有理会身后队友的劝阻。

安定见状,生气地把刀狠狠地收回了刀鞘,骑上快马就冲了上去,拦住堀川。“叫你不要去!为什么就是不听劝!”

“每一次都是到这里重伤折返,这样下去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攻破这里?”堀川甩开了他的手,“不赌一把怎么知道不行。”

“万一碎掉了怎么办?比起任务,堀川君的生命更重要!”安定激动地喊了出来,仿佛是触动了心底某个隐藏已久的遗憾。

堀川回过头来,一脸不可思议又愤然地反驳:“惜命的话就会永远这么弱,永远无法变得强大起来。大和守先生已经忘记了,我们的旧主们是如何战斗的了吗?”

安定表情凝固,目光闪烁,怔在原地好一会儿,并没有回答堀川。直到堀川准备转身离开,他才又一次地上前拦住。“堀川君,你该不会是因为和泉守没有来这里,所以想要离开,却又不得不遵守之间与审神者定下的约定。所以才故意……”

“——没有那样的事!”堀川猛然回头,冰冷地打断了安定的推测,语气坚决没有丝毫地掩饰,“我才不是那么软弱的人。”

“那……?”

“我只是,想要变得更加强大,跟这个不公平的世界抗争到底。无论是什么样的战斗我都要找到自己的方式,就算是一个人也要奋战到底。”堀川低沉又坚定地说着。

“真的跟和泉守没有关系吗?”安定厉声追问。

堀川看着他,许久,才转过头去回避着他的目光。堀川低着头,刘海垂了下来,遮住了他美丽的眼睛。他低声地说:“我只是想要学会兼先生的战斗方式……用这样的方法,怀念我深爱的本差先生。仅此而已。”

那天,堀川并没有再执意向前突破敌人最后的巢穴,考虑到队伍中有小短刀受了中伤,不愿看到他们忍痛作战,便同意就此折返。但身为队长的清光在向主人做汇报的时候,无论如何都没有忍住,提起了堀川的事。

“这样下去真的会出危险的。”清光担心地汇报,想要向审神者寻求一些建议,“堀川那个样子,丝毫不珍惜自己,爱单独行动,招数也有些狠甚至乱来。早晚都会折了自己。”

“那孩子不是说了吗,他想要变强,所以才会这样。也是好事啊。”审神者似乎早已了解此事,表现得平静又开明。

“但是……”清光依旧紧紧地皱着眉头,低着头,双手握拳,“无论如何,都应该更珍惜自己才对啊……明明还有很多刀,没有得到来到这个世界的权利……”

审神者挺了挺背,坐直了起来。伸过手去轻轻地拍了拍清光的头。“我知道了。清光,去帮我叫堀川来一趟吧。”

清光抬起头,浅浅一笑:“是。”


堀川依照命令来到了审神者的房间。他猜想着审神者大概要跟自己谈论自己不顾团队配合,或者战斗中频繁使用邪道之类的。心中怀揣着歉意,但又不打算轻易改变。此刻只能回避着审神者的目光,微微地低着头盯着桌面。

“堀川君……”审神者亲切地开口这么叫着,“你的同伴都是这样亲切地称呼你的呢。”

“是……”

“特别是清光和安定,他们俩一直都很关心你。是因为新选组的友情吧!即使偶尔你没有注意到周围的情况,他们也会来我这里替你说好话,说你其实是个善解人意的好孩子,本意也是想帮助大家。”

堀川听到这里,把头埋得更深了。心想即使自己已经努力克制,果然还是不可避免地给大家添了麻烦。“我……没有他们说得那么好。如果继续使用我会给大家造成麻烦的话,您可以……”

“堀川君!”审神者打断了他,“你有一双如宝石般美丽夺目,却又如海洋般柔软包容的眼睛。为什么不抬起头,用它们多看看这个世界呢?为什么要封闭自己的感情,拒绝他人的好意呢?不觉得很辛苦吗?”

堀川没想到审神者竟看穿了自己,只是一直以来都没有多言。然而自己却毫无自觉,让大家担心了却也不知道。霎时间愧疚感席卷而来。“拥有人类的身体以来,我发现心中的感情比身为守护神时要强烈得多。曾经有多么喜欢,现在就有多少成倍的痛苦。我害怕因为自己被过去的感情所影响,连累队友,给无辜的伙伴们添麻烦……与其这样,不如什么都不要想。没有感情也无所谓,只要专心提高战斗能力的话,一定能帮助到大家……”

“堀川君,封闭内心的话,所能追求到的强大是有限的。人类之所以强大,正是因为有感情有信念。你知道,面对时间溯行军,我们为什么没有选择枪炮,而是选择了你们武士刀吗?明明是他们淘汰了你们……”

堀川愣了一下,觉得审神者的提问意外地发人深省。“为什么呢?”

“无论是什么样的武器,都有自身的优缺点。但是,最终是否能取得胜利,还是取决于使用着武器的人。只要那个人强大的话,无论哪一种武器,都一定能发挥它最大的用处,赢到最后吧。”审神者的目光落在了堀川腰间的本体刀上,“我们审神者只能把人类的身体赋予给武器的灵魂。所以真正持着武器去战斗的人,是像堀川君这样的,继承了武器气质和精神的英魂。比起枪炮,我们认为拥有着骨气和忠义的武士刀更加强大。因为你们的心比谁都要坚忍。”

“战斗的技巧是有极限的,只有让内心变得强大起来,才能真正地突破过去的自己……是吗?”

审神者笑了笑:“堀川君果然是个聪明的孩子呢。”

“要让心变得强大起来,就必须要接受和面对自己的感情……我这样,是不行的……”堀川有些心灰意冷地闭上了双眼。

审神者不紧不慢地提起手边的茶壶,倒上一杯热茶,递给了案桌另一侧的堀川:“堀川君是想要变得和喜欢的人一样强大,对吧?虽然我并不了解那位,但想必不仅仅是一位剑术高手,那个人的信念与精神力也一定是不输给任何人的吧?”

“说起来……兼先生,确实从来没有逃避过自己的感情呢。无论什么时候都是那么直爽。不管别人说什么,他都从来没有怀疑过我们对国家的忠义是错的。还安慰我说,是时代选择了新的潮流,但我们的忠诚绝对不会输给时间,绝对会被历史铭记,被后人承认。所以直到最后都那么坦然和冷静……是啊,那就是兼先生的强大之处吧,我果然追不上啊,那个人……”堀川有些哽咽,甚至微微苦笑着。但只要回忆起那段时光,即便这个世界再也没有他的容身之处,心头竟然也能泛起慰藉与喜悦。

“控制和表达心中的感情,或许对堀川君来说并不是容易的事……但无论如何,还请你试试看吧?”审神者弯下身,从下方抬眼看向堀川,对他温婉和善地笑了笑。

/

自从之后,堀川也开始努力地尝试打开心扉。即使偶尔被思念痛压得喘不过气来,也尽力将它化为向前迈进的动力,迎接着本丸的每一个清晨。他不知道自己可以忍到何时,说不定某一天就会突然崩溃。但只要想到,这份煎熬也同样有和泉守在某处替自己分担着,便能慢慢地沉下心来,勇敢地去面对现实。

这一日,堀川被安排了连续出阵。

安定在结束马当番的工作之后,来到锻刀房找清光。

“啊你果然在这里!最近主人是不是太沉迷于锻刀了?”安定见身为近侍的清光每天都不停地往锻刀房跑,不禁吐槽道。

“说得是啊……总觉得新刀一来,我很快就要失去主人的宠爱了……”清光托着腮,眼盯着墙上的时间面板,时间一分一秒地在减少,没精打采地说道。

安定用力地拍了拍清光的后背,邪笑着说:“嗯,是时候把你身上主人的宠爱分给我一点了!”

“哼!一丁点儿都不分给你!大魔王!”清光半真半假地打趣。

“哼!小气鬼!丑八怪!”安定继续攻击。

“你再说一遍?谁是丑八怪,谁是丑、八、怪?”清光装作生气一般地笑着,跳起来准备挠安定痒。却没想到,锻刀倒计时突然结束,贴着审神者委托符的刀身突然发出刺眼的光芒。“唔哇——”两个人一下没抓住平衡,叠摞着摔倒在了地上。

光线渐渐变得柔和了起来,一个高大的身影就此显现。比起之前令人关注的刀剑本体,这位刀剑男士华丽繁复的衣着却更加惹眼。他乌黑的长发飘散在肩背四周,垂坠至地面。满脸傲气自得地表情,神采奕奕。

“我是和泉守兼定。又帅又强!是最近流行的刀……”

倒落在地上的两个人在混乱中爬了起来,还没有反应过来,便又被这位新人的自我介绍吓了一跳。清光揉了揉眼睛,反复确认着他的名字,一时间感觉时空错位了一般,丝毫无法理解眼前的状况。“欸?和泉守?不、不对……欸?是太刀没错?那为什么我不认识?整、整容……?”

“安定,这家伙是谁啊?”和泉守一眼就认出了安定。但对清光慌乱的自言自语感到奇怪又不满,翘着嘴说,“本大爷这么帅,为什么要在本来就完美的脸上动刀?多此一举!”

“他是加州清光。不过这不重要……”安定直勾勾地盯着和泉守,也是十分震惊,从地上猛地爬了起来,“重要的是……你是谁?和……泉守?”

“安定你怎么也这样?太久不见也不认识我了吗?”和泉守开始觉得事情有些不对。但并没有太惊奇,反而捏着鼻子,十分嫌弃地对安定说,“话说你身上怎么这么臭?一股马棚的味道!不要靠近我……”

安定并没有听进和泉守的话,依然沉浸在不可思议之中:“不……我记得,确实,你应该是打刀·和泉守兼定?”一旁的清光看着他们俩,已经放弃了思考。

“是我没错。”

“但是……刀帐上……”安定又反复地翻了翻桌上的小册子,“来的应该是太刀·和泉守才对啊?”

“你是不是看错了?”和泉守也凑到安定身边,盯着那页介绍着自己的页面——


土方岁三使用过的名刀,和泉守兼定。

虽说如此,并不是评价很高的那位二代兼定,而是十一代或者十二代兼定锻造的刀。身处武士终结时代的最前端……


“嘛这个形容我并没有问题,形容先代太刀也没什么不合适……”

“难道是刀帐誊写错误?还是政府的考察失误?还是说召唤错了?”安定不断地在脑内做着假设。

和泉守一听,立刻极不服气地厉声反驳:“是不是太过分了?我不管!即使召唤错了我也是绝对不会回去的!再说了,凭什么来的不能是我?”

“总而言之……我还是赶紧去跟主人汇报一下,再看看怎么解决吧!”清光突然找回了精神,摆出一副大家稍安勿躁的模样,“在这之前,和泉守就先紧跟着我们好了。”

“嗯。”和泉守点点头。说着便随着安定和清光走出了门。“话又说回来……你是谁来着?”

“加、州、清、光。”清光隐隐愤难平,“我和安定一样,是冲田总司的爱刀。你应该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兼先生’吧?”

“喔~看来我已经名声远扬了嘛!国广那家伙不愧是我的助手!他已经先来了吗?在哪里可以见……”

“啊——”安定突然想起了什么,大叫了一声打断了和泉守。惊呆似的地驻足在原地,“堀川君——这件事要赶紧告诉堀川君才行!”

清光立刻冷静地接道:“但是他现在在出阵中啊……先等他回来吧。我们先去主人那边。”


正当和泉守进屋面见审神者的时候,等在屋外的清光才开口问安定:“一会儿你去告诉堀川和泉守已经来到本丸的时候,先不要告诉他来的是打刀的这位。”

“为什么?明明是那么迫切想要见到的人!”安定急切地问。

“反正马上见面总会知道的吧……”清光扬起嘴角,转向被阳光洒满的银色庭院,晶莹的雪花闪着炫目的光辉,融化了悲伤。“正因为是最重要的人,回到自己身边的那一刻,还是由自己亲自见证的好。” 


TBC.



作者有话说:

把设定用到了极致的一章(啊不,其实最后一章还有233)。嘛总之因为有这个误会的故事,如果能让大家觉得——“这两个人能在我的本丸里再次相遇真的太好了!以后一定要好好地在游戏里疼爱他们!”的话,那我写这篇文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虽然相遇是命中注定的事,却也是经历了苦难和挣扎才走到一起的。对于他们来说其实是很不容易的QUQ

快要完结了超级舍不得QAQ……就想要跟自己的孩子说再见了一样(喂。感谢这个寒假一路追文到这里的你。如果能让大家get到兼堀的萌点,更加地喜欢他们的话,那这一切就都值得了~!^_^

下一篇最终章。会把结局全部放上来。

番外一共有三篇(也都完稿了~),2篇很短的搞笑甜梗,1篇R18的车(长度6.6k)~ 将只在本子中收录。【可能看本子的情况考虑以后慢慢在网上再录

那我们结局见~


评论(20)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酱 | Powered by LOFTER